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黔东南启动三创大赛:搭建创意平台 重奖创客激发创业

发布时间:2016-08-19 10:13 来源:人民网 熊韵瑶

    8月18日,2016年中国黔东南创业、创新、创意(简称“三创”)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此次三创大赛是黔东南首次利用“互联网 ”资源面向全国开展的针对电子商务发展的大赛事,将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创业热情、创业智慧、创业能力,在黔东南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三创“大赛主要有黔东南旅游创新创意竞赛,以黔东南的旅游资源为背景进行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品牌建设、市场开发等;黔东南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创意竞赛,以黔东南的农特旅产品为主,进行包装设计创意;黔东南农特产品营销创意竞赛,以黔东南的农特产品为模型,制作电子商务市场调研分析报告、发展策划书、模式创新计划书,谋划农特产品营销战略思路;黔东南电商云平台020营销实战竞赛,以锦屏电商云平台为载体,在锦屏电商云平台开展020营销竞赛活动。

    黔东南“三创”大赛意在通过开展对黔东南农特产品、电商产品、文化产品、旅游工艺品等的品牌创意、策划,提高黔东南农文旅文化影响力,为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寻找新路径、新渠道,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通过举办“三创”大赛,激发创意群体的创意潜质,把好的创意、好的产品与企业、金融资本融合起来,让创意变成产品、商品、网品,利用互联网让“黔“货出山,不断提升创业创新水平。

    此外,大赛的四个赛项每个赛项设置金奖各1名,奖金各3万元;银奖各2名,奖金各2万元;铜奖各3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各10名,奖金各5000元。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时间段,报名和初赛阶段为2016年6月5日至9月30日;预决赛阶段为2016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上旬在锦屏县举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