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建信息技术产业 “双创”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6-08-03 10:05 来源:成都日报 陈方耀 王丹

    本报讯 (记者 陈方耀 王丹) “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至2025年的远期目标规划。”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区将力争通过5—10年时间,将双流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基地、智能终端产业基地、物联网产业基地、特色化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和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记者从双流区获悉,该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新鲜出炉,该区将力争建成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区,具体为:

    近期目标(2015—2017)制定集成电路发展实施意见,编制集成电路产业专业规划,完成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引进一批龙头项目,上游配套环节和下游应用环节企业逐步增多,产业结构不断调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到2017年,力争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50亿元。

    中期目标(2018—2020)产业链逐步完善,上游配套环节企业、下游应用环节集聚效应不断显现,集成电路领域产业竞争优势初步建立,将双流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基地。到2020年,力争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到150亿元。

    远期目标(2021—2025)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加速壮大,引领带动效应不断增强,形成企业规模集聚、产业良性互动、品牌效应显著、配套服务完善、成果有效转化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将双流打造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以集成电路产业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区。到2025年,力争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