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音乐小“伯乐”的创业路

发布时间:2016-08-03 08:40 来源:安徽日报 

    路过黄山市屯溪区东部的一条寂静小路,市民每天都能听到悦耳的琴声与欢笑声从伯乐琴行传来,在“90后”女店主程昱晨看来,学以致用并创新教学法是一件难得的美事。

    上周末,程昱晨刚结束培训,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参与全市少儿才艺大赛。多才多艺的琴行小学员们在比赛中,将各项技艺展示得淋漓尽致,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小程在台下则显得既兴奋又紧张:“这是对我们琴行的一次检验,虽然平时练得多,但还是担心孩子们放不开。 ”

    作为古筝十级、声乐十级的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程昱晨已有5年的教学经验,先后带过100多名学员,考级通过率高达100%。不过,她至今仍积极“充电”,“琴行开业以来,我自费参加了5次培训,涉及经营、管理和教学法等方面。艺术永无止境,业内的新理念、新方法都值得学习! ”

    上下3层、总面积280平方米的伯乐琴行于去年底开业,从选址、装修到布置、设计,程昱晨亲力亲为。她一直怀揣创业梦想,把专业兴趣与创业相结合。去年大学毕业后,小程先是在本市一些音乐培训机构代课,她发现这里教学法陈旧,对小学员效果一般。为此,程昱晨引入业内领先的“四加一”教学法,即采用四节集体大课配套一节“一对一”专业辅导课的教学模式。她告诉记者,在单纯的师生一对一环节中,孩子可能会逐渐失去兴趣,遇到瓶颈也很难克服。通过上大课,孩子之间可以沟通、交流,取长补短。 “这套教学法现在很流行,我就把它引入了日常教学中,效果不错,今后还要推广并不断摸索。 ”

    开业前,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伯乐琴行已经吸引了一部分“粉丝”。半年来,伯乐琴行发展得蒸蒸日上,14位科班出身的专业教师分工明确,执教古筝、钢琴、吉他、舞蹈、绘画和播音主持等项目,目前已有学员100多名。

    更难得的是,17位中老年人也把这里当作“根据地”,其中年纪最大的已有80多岁。小程对老人们十分佩服:“一位73岁的老爷爷从零开始学古筝,让我很受触动。还有老人过来组织合唱、弹手风琴,我们都非常欢迎,免费提供乐器和场地,就是想给他们营造一个自娱自乐、老有所乐的环境! ”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