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业大讲堂 ->> 正文

年轻真好,纵情向前

http://www.kab.org.cn 2016-07-29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KK浏览器联合创始人陶鹏

    今天讲这个,我个人感觉,如果说要有一些想跟同学和大家沟通、分享的,我可能就讲三点:

    第一,我真心觉得这是一个好的时代,我把这个时代做了一个总结。我反正觉得90后的年轻群体,是中国历史上五千年历史以来,第一个没有过饥饿感的群体。这就造成了90后的学生,90后的思维方式,他从一开始接触这个世界的观点、眼光、视野就是不一样的,就比我们以前高很多,新很多。

    第二,正因为是这样,我是感觉90后的年轻群体有一个最大的特色,我总结一个词就是:个性鲜明,非常的淋漓尽致的个性。

    关于这个创业这件事情,我个人就是两个心得。因为刚才我非常认同他们前面几位说的,我本来总结就是两点:

    第一,商业模式。我觉得做创业,核心来讲,最关心的,第一个就是商业模式的设立。自从经历过去年股市的调整,包括实体经济,实际上确实不是太景气的状态下来讲,现在讲创业,包括你去讲融资。创业避不开团队、融资、商业模式。这三点如果不具备,或者没想好,这个事情就是高死亡概率,这个是不能回避的事情,一定是这样的。

    第一点就是商业模式,你要想清楚,你要做什么事,这个事的价值在哪,怎么创造价值,然后收益在什么地方。现在说做创业,现在开始做创业,如果同学们有想法,有激情,有意愿想做点事的话,可能第一点就是想好商业模式,我的切入点在哪里,我选哪个市场,我是通过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把这个收入能够稳出来,光讲用户量现在是不够的,所以我考虑商业模式,要闭环。我有用户量,通过用户量有了流量以后,我通过广告、通过服务,通过增值服务,通过会员什么方式把钱收回来,从而形成一个闭环,这个时候这个价值才成立了。商业模式的打磨、思考、沉淀,甚至是最关键的第一位。

    第二,团队。团队非常的重要。要相互的理解,担当,共同的默契,很多关键点上,碰到难题的时候,碰到很多挑战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个人思维都少有些定势的。通过这个核心团队的交流、沟通、互补,你会发现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所以说要想创业成功,创业团队非常重要。现在不是单打独斗的年代了,再强的个人,在当下这个系统当中都是不足够的,所以说一个有效的互补的创业团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想创业成功最重要的一点。

    第三,心态。商业模式的闭环非常重要。创业团队核心团队的建立和打磨,彼此的信任互补非常重要,第三个就是心态。这三个要素都具备了之后,我相信创业的路上成功是早晚的事。

【责任编辑:任灿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建成

西北最大的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