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活动
分享到:

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找到一根扎到疼点的针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崔立勇

  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微创业是大学生创业容易切入的角度,“找到一根针,扎到一个痛点,借助互联网把解决痛点的方案拓展到最广大的领域和每个人的身边。”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的“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暨KAB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表示。

  在此次活动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称,当今互联网生态和创业生态不断融合并发生巨变,“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是一个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和强调个性和创意的创客精神的平台。通过活动,希望大学生创业者能够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敢为人先,分享创造;将奇思妙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努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

  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水木资本董事长唐劲草表示,大学生单纯为了挣钱而创业是不太现实的,创业是一种理想,如果发现了一件喜欢做的事,并愿意坚持做下去,可能更容易是成功。他建议大学生放低身段,实事求是,组织多领域人才,提高成功的概率。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以“传播互联网梦想+,寻找未来上市公司总裁”为主题,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将捐赠350万元用于今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实施。活动得到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及300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

  据了解,“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已经正式启动。今年4月至9月期间,该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微创业项目计划书、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最终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分享100万创业扶持资金,20个优秀微创业获奖项目还将在成果发布会现场路演,也将进一步联合天使投资机构,通过市场化方式扶持微创业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