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业大讲堂 ->> 正文

创业对我来说是一条不归路

http://www.kab.org.cn 2016-07-28 16:21

来源:中青在线 段子明

    惠民控股集团董事长段子明

    创业,很多人认为自己挺有能力,比较喜欢单打独斗,我觉得现在没团队真不行,没资金真的没关系,你只要有团队愿意大家一起干,只要项目可行,经过调研之后,我觉得一般都能做成功,做大做小不是特别重要,因为大学生,包括所有的,就是需要第一桶金。如果没有第一桶金的话,你很有局限性。我也觉得现在年轻人比较自我膨胀,都喜欢以自我为中心,还没赚钱就开始想着各方的利益,就在那里我看不惯你、你看不惯我、去斗。

    创业团队真的很重要,很多人觉得创业没有钱,能赚钱,这些现在真的不用想,你如果光想着赚钱,绝对赚不到钱,因为整天心思就想着赚钱,又不行动,赚了点钱就想我贡献大我要分得多,现在90后我遇见的有很多,但是有几个项目很好,就是团队本身死掉,确实很可惜,如果创业的话,团队真的很重要,我宁愿选一个笨一点的,我也不选一个比较喜欢投机取巧的。

    因为创业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归路,永远都没有歇息的时候,因为时代在变,你不可能做一个项目能做十年,那是不可能的。比如我今天创业这个项目,我开个饭店,等到你有足够资本的时候,你也可以做别的事情,有的时候我们想做的事情又没有那么多资金,我一开始目标是想开家银行,但是我没办法,我没那么多钱,搞几个亿出去我真的搞不出来,我可以通过自己找个切入点赚钱,一步步迈向那个过程,最终肯定会达到的。

    在我看来我赚一分钱,我没一百万的估值,我都比他亏损,因为我做企业不是为了去干嘛,我脚踏实地做一个几十年、百年的企业也是挺好的,因为国外百年的企业特别多,但是在中国基本除了国企,压根儿找不到一家。很多企业不可能一直很幸运得到资本的青睐,没有资源,没有好的项目之前,用有限的钱做最大的事情才是最好的。

    用钱换取市场,然后再去圈钱,我觉得这个企业能活到十年真不错了,可能最后赚了钱,但是日子绝对不好过,因为他愧对很多人。所以做事情要有自己的思维,自己的想法,不要盲从跟风,我觉得这个同学以后不管创业,还是工作,首先应该要讲诚信,不要去说大话。

【责任编辑:任灿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建成

西北最大的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