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印江:优惠政策掀起雁归创业热潮

发布时间:2016-07-27 15:23 来源:新华网 李玥

    新华网贵阳7月26日电(通讯员李玥)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通过落实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税收优惠减免、金融扶持等优惠政策,支持雁归人员回乡创业。优惠的创业条件,在县域内掀起一股归雁回乡创业的热潮。

    为使归雁回乡安心发展,印江县加快推进各类服务平台建设,为“雁归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就业创业服务。大力支持“雁归人员”成立各种创业协会和专业合作社,支持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创业协会、专业合作社在促进“雁归人员”创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降低创业成本。并加快推进园区学校、医疗、网络、公交、购物、文体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改善园区生产生活环境,积极引导“雁归人员”进入园区创业就业。

    任廷元是印江县合水镇的一名普通群众,前些年他一直在外省打工,做小生意,人费力了就是没有赚到钱。他得知县里回乡创业政策好,毅然回到家里,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得到政府扶持的15万元,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480余亩土地种植茶园。现在投产茶园有145亩,在家创业,既实现了增收致富,又方便照顾家庭,还可以带动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

    同样,田茂启是该县合水镇白元村的农民,通过雁归工程的优惠政策和自筹资金30万元养猪,修建了母猪圈48间、商品猪圈21间,现在年出栏商品猪500头以上,毛收入10多万元,现在大小存栏猪有180头。今年又投入10多万元养了10多头能繁殖母牛。带动了村里10多人就业。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出了一条致富路。

    任廷元与田茂启只是近年来印江县通过雁归工程回乡创业的一个缩影。

    该县还加快推进各类服务平台建设,为“雁归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就业创业服务。鼓励发展各类创业协会和合作社。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雁归人员”成立各种创业协会和专业合作社,支持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创业协会、专业合作社在促进“雁归人员”创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降低创业成本。同时加快推进创业孵化园建设。为“雁归人员”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孵化服务。

    并加快推进园区学校、医疗、网络、公交、购物、文体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改善园区生产生活环境,积极引导“雁归人员”进入园区创业就业。

    并按照“吸引一批、扶持一批、带动一批”的战略,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一系列惠民政策与优质服务的叠加,召回的是昔日的“南飞雁”,激活的是“雁归经济”。为印江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截止目前,印江县累计新增雁归人员2000余人,其中创业170余人,雁归人员主要从事种养业、茶叶、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创业带动新增就业近700人,实现务工收入超过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