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为创业者搭建资源对接平台

发布时间:2016-07-27 15:28 来源:新华网 余沁芸、周菡舒

   会议现场。

   新华网成都7月27日电(余沁芸、周菡舒)7月26日,侠客岛联合办公室第二届“三融大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三融大会”以“融资、融智、融才”为主旨,为优秀企业打造资源对接的平台。据悉,侠客岛联合办公室举办的系列“三融大会”致力于全方位解决创业团队痛点,打破常规的路演方式,让企业在平台上不仅能与优秀投资机构对接,同时可以与莅临的优质媒体、渠道、潜在合伙人等上下游资源对接,为企业的发展碰撞出全新的思路。

   记者了解到,本届“三融大会”到场嘉宾近三百人,成都本地众多创业者、投资人、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创业环境。在会议现场,侠客岛联合办公室创始人王宏波为到场嘉宾带来 “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的主题分享,订货宝、极企科技、以太链等侠客岛优秀入驻企业向到场嘉宾进行项目分享,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成都技转投资、洪泰基金(成都)等近20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会,多家全国及成都本地媒体参会。

   侠客岛联合办公室创始人王宏波在做现场主题演讲。

   在主题分享环节,侠客岛联合办公室创始人王宏波为到场来宾分析了2016上半年各行业的融资情况并解读下半年的融资趋势,谈到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和软件服务是当下最受资本青睐的创业方向。

   最后,王宏波分享了他对共享经济的看法说到,无论是“专业的”共享经济从业者还是“兼职的”共享经济从业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并不存在谁挤压了谁而导致共享经济达到边界的情况。专业的共享经济从业者可以在市场需求冷淡的时候也保持供给,而兼职的共享经济从业者保证了在市场需求旺盛时满足供给。

   在路演环节,多家创业项目为嘉宾带来最新的研发成果。订货宝是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模式订货系统平台研发与运营的企业,完善的立体产品体系在细分领域处于领先。极企智能办公系统拥有多项行业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专利,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私有办公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路由设备提供商。以太链数字资产交易所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点对点的数字资产系统和数字资产交易所。此外,还有爱沃客、来了么HERE、动漫时光机等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

   活动结束后,本次参加“三融大会”的路演项目团队、投资人和各路媒体在侠客岛联合办公室(菁蓉岛)进行了小型茶话会,侠客岛为三方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让资源对接真正落到实处。此次侠客岛联合办公室“三融大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侠客岛三融大会是侠客岛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会长期办下去,也会越办越好,争取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平台,也希望更多投资机构、媒体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小微企业成长产业链,服务更多创业者。”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