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首次“晒”创业

发布时间:2016-07-27 15:32 来源:科技日报 

    7月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赛。来自40余所高校的69个机器人创业领域的大学生创业公司和团队将同场竞技,共同角逐竞赛大奖。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团省委承办,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为大赛提供赞助支持。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集聚机器人领域人才和优秀产品、项目,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服务。大赛参赛项目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特殊领域专用机器人等,集中展现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水平。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机器人项目博览会,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有在地上爬行或者翻滚着的形状新奇的机器人,有在空中来回飞舞大小不一的无人机。哪里有机器人展示,哪里就有不停围观拍照的参观者。有的团队由于机器过于庞大无法带来比赛现场,他们就用自己的热情为参观者演说,努力让自己的项目为更多人所了解。博览会全程对外开放,吸引了高校学生以及哈尔滨市民的关注。

    大赛下设创业实践赛和创业计划赛两个类别,委员会将通过书面评审、封闭路演答辩环节,评选出入围巅峰对决的9组队伍,在巅峰培训之后进行最后的角逐。所有获奖团队都有望获得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投资机构的投资。(李丽云张旭)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