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活动
分享到:

“寻找未来上市公司总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再启航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佩佩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孟佩佩)今天,“2016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等领导共同启动了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以“传播互联网梦想+,寻找未来上市公司总裁”为主题,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活动得到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以及200所高校团委、就业处、创业学院或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

    “2016年是广发证券成立25周年,多年来,广发证券坚持将‘企业公民’作为公司社会责任的核心,秉承‘知识图强、求实奉献、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和‘致富思源’的社会价值理念,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启动仪式上,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表示,“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今年将携手中国青年报继续开展多项合作,借助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充分发挥大券商专业优势为大学生和创业青年普及投资理财、企业融资知识,分享优秀企业成功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模式,为大学生未来的创业做好准备,助力青年创业者成为未来的上市公司总裁。今年广发证券将继续加大大学生微创业活动的实施、扶持力度,奖金增至100万元。”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4月27日至9月30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微创业项目计划书、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最终将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分享100万创业扶持资金,20个优秀微创业获奖项目还将在成果发布会现场路演,与风投机构代表和专家面对面交流。

    此外,“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还将举行“KAB微创业行动大讲堂”“微创业俱乐部沙龙”“千所高校助力微创业”“微创业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活动。首场KAB微创业行动大讲堂将于5月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创业教育专家、风投机构代表和创业新锐将与现场大学生,就“互联网+微创业”展开深入交流。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通过专题片形式展示了2015年首届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成果。据了解,2015年4月23日至9月30日,活动共征集到500个参赛项目,推出的公示项目有近300个。根据网络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选,最终选出50个获奖项目;并在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10所高校举办10场微创业大讲堂,嘉宾演讲共70多人次,活动共聘请41名微创业导师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同时,活动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上千万人关注该活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