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业大讲堂 ->> 正文

“真•实”

http://www.kab.org.cn 2016-06-20 15:08

来源:中青在线 王昭赢

    

    送姜(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王昭赢

    2006年,我开始尝试当一名大学生,开始尝试选班长,当学生会主席,所有尝试经过我的努力都实现了,这是小小的梦想,经过每次孵化,每次非常努力,很珍惜任何一次机会,才走到最终我成为一名辅导员,珍惜每一次微笑力量对我的影响,珍惜每一个人微小帮助、劝戒,在我心中留下东西,细微的东西才能让人心中有感动。微创业是给所有说大学生创业不靠谱的人泼了一盆冷水,大学生创业当然靠谱,微创业更靠谱。所以这个主题很棒。

    2014年,来到北京,去年资本寒冬时刻,我和其他企业一样,融不到钱,因为企业要融资,扩张团队,全国布局,找到最大办公场地,后期钱没有了,非常不忍心,裁掉公司一半员工,创业者几个兄弟,一直陪伴着我,家里房子也卖了,等等,创业其实有风险,大学生创业,一定不要做特别高投入的一种尝试,能不能拿自己的钱创业,千万不要拿自己的钱,只要项目靠谱就OK,因为很危险。今年年初融资到新一轮,感谢团队陪伴。

    送大家几个字,圈子的确很重要,财富是周围五个人的平均值,这句话大家听过,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融入一些圈子,包括多看看报纸,多看看文,看中国青年报的创业板块,认识小伙伴,找到优秀的人,与他为舞,做一些牛的事。梦想很重要,所有东西都源自于梦想,做一不一样生活,去创业,去尝试创新。情怀也很重要,当然很多投资人认为情怀不重要,但是我认为情怀很重要,希望每个小伙伴因为今天微创业这样一个事,能够感觉到中国很多能够帮助我们的组织正在行动,我们应该很荣幸。我那个时候是没有的。

    “做人求真 做事求实”八个字送给大家。

【责任编辑:任灿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建成

西北最大的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