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世界杯”将在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17 22:35 来源:环球网 王欢

    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报道,美国风投企业“Fenox风险投资”主办的“创业世界杯”(Startup World Cup)大赛将在日本等10个国家及地区共11个地点举办,该大赛旨在挖掘具有潜力的创业人材。预选赛将征集具有创业热情及技术、但由于资金不足而难以实现的创业计划,以推动创业人材的培养。

    据悉,明年3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决赛中获胜的企业将获得100万美元的投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Anis Uzzaman表示,“这种规模的活动应该是全球首次,希望对拥有技术潜力的创业者们提供支援”,考虑明年以后继续举办该活动。

    日本的参赛者可在本月21日至8月20日期间通过专用网站报名。报名企业需满足已注册并拥有全职员工等条件。初步选拔将筛选出约10家企业参加9月21日在东京举行的预赛,通过创业计划阐述等获得评审委员较高评价的企业将成为日本赛区代表。

    该公司目前投资电动摩托车制造商Terra Motors(位于东京)等企业。根据这些经验,公司认为在日本有许多有着优秀技术但尚未成功的创业者。曾在日本有过学习经历的Uzzaman期待地表示:“尤其希望地方企业能够参赛。”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