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青清创推荐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路上我来陪跑

发布时间:2016-05-04 07:42 来源:浙江日报 

    今天下午,一场不一样的创业路演,在位于杭州城北的新天地跨贸小镇举行。说“不一样”,是因为仅有10个创业项目的小型路演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蜂拥而至,主办者最终选择了其中三家参加;说“不一样”,是因为这场名为“创客先锋”的创业路演,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创业陪跑”理念提出者和践行者——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浙江两创特训营2016年首批学员团队的集体亮相。

    当前,创新创业热潮中,无数弄潮儿开启了创业之路。这里虽然有创业达人,但更多的是创业新人。初创时期大部分人市场定位不够准确,项目很少被投资人关注,有的项目看着是蓝海一进去就变红海,生死一线间;少之又少的企业杀出一条血路闯出来,但马上就会发现初期的运营管理水平无法支撑企业发展壮大;等到运营终于稳定了,企业又遇到新的发展瓶颈,可能一停就是几年,并逐渐从市场上默默消亡。“虽然成功并不可完全复制,但失败的案例我们一定可以学习,初创企业必须从别人的失败经历中学习成长。”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朱明明说。

    正因此,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成立最初就立志于“做创业的陪跑者”。两创特训营是以创业者能力培养和创业团队培育为目的的公益性“陪跑式”创业训练营。特训营中没有大咖们的“心灵鸡汤”,没有刻板的知识讲授,更不会强迫听“成功经验”。这里只是通过团队共同训练、带着问题来解决的实践式学习方式,在一对一促动教练的创业导师帮助下,创业团队对商业模式进行切实可行的梳理,团队合作现场磨练,目标与问题现场分析解决。最终让创业者明白“真正能帮助你创业的,只有创业者自己!创业团队的能力提升,才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创业陪跑是一件很有趣与有意义的事情,就像跑步,乐趣在于陪伴中收获沿途美丽的风景,意义在于成功中有你的鼓励与陪伴。”朱明明虽然已经在创业路上取得了成功,但是他坚持说自己仍然在创业的路上。他说自己不是什么达人,仅仅是一位爱折腾的人。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不断迸发新思想、新模式的时代,不折腾就会成为旧事物,就会被淘汰。为什么不折腾一下呢?仅有梦不敢折腾,那是空想;只会折腾没有梦,那是瞎折腾。他与团队心中一直有一个想折腾的梦:“做企业的陪跑者。”

    2016年浙江两创首期特训营于4月9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开营,学员们热情高涨,历经“创客早餐”“导师面对面”“未来探索”等一系列实战课程,纷纷表示在创业的思维方式和行动方法上有了很多收获。路演前,即将亮相的10个创业项目中就已经有万高能的“扩散云”项目、杭州医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好呀好牙”口腔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等4个项目,被投资人初步选中。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