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师资
分享到:

徐未晚:利用好KAB平台 带领年轻人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徐未晚讲话

  尊敬的振邦书记,国际劳工组织的柳琪女士,各位嘉宾、青年朋友们: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领导、团省委同志、KAB项目的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创业教育的专家齐聚在这里,一起参加“2016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我代表共青团上海市委向与会的各位来宾、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到上海来传经送宝,也要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上海创业工作的各位人士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十三五”开局之年,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需要青年人才大力的投身实践,迸发出青春和创新的活力,这一次KAB项目年会主题是创新、创业、青年,既传递了青年的创业梦想,也凸现了青年的敢于担当。

  上海是创新创业沃土的城市,去年既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着力从体制、机制政策等方面突破瓶颈解决问题,为年轻人营造创新创业、集聚创新人才的良好环境,做好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也是共青团组织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上海共青团一直以来以百万青年成长计划推出了创新我们在行动,青少年创新创业的成长计划以及梦创上海青年创业扶持计划等等重要的工作项目,大力推进青年创新创业,更加注重对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通过完善与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市场奖这样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勇于探索创新,知行合一促进和提升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在这些工作当中,我们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在激励和推动更多有志于创新创业青年,实现梦想的工作过程当中,创新的意识和创业的能力尤其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给青年创业者和创新者提供更为系统的培训,去年共青团上海市委和上海团校成立了上海青年创业学院,我们把它称作为梦创商学院,举办了首期上海青年创业领袖的培训班,遴选了全市范围内青年创业英才60余人,开展了KAB中国项目的师资培训计划,培养了学校创业教师队伍90余人,举办了上海青年创业论坛,引导青年学生创业梦想。今年,团中央联合有关部委将大力推动中国青年创业学院和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的建设,上海青年创业学院,将牢牢的抓住这一契机,争取成为中国青年创业学院的地方系统。站在更高的层面上为上海年轻人创业、创新整合力量提高服务,同时也通过上海的探索为共青团在创新创业领域提供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这两天我们KAB创业教育年会在上海青年创业学院召开,给了上海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这也是我们加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契机。上海共青团将用好KAB创业项目的良好平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链条,特别是要把握好党的工作改革契机,在整个推动上海共青团改革创新的过程当中,把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带领更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在上海这片热土上实现他们的梦想。

  最后,祝愿大家在上海过得愉快,也能够在KAB项目当中获得更好的成长,谢谢各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