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师资
分享到:

柳琪:KAB是培养创业精神的一个途径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高级项目官员柳琪讲话

  KAB的各位同仁,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很容幸能够代表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来出席今天的会议,国际劳工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看到国际劳工组织仅称为ILO,在中国形成自己的特色让我感觉收获颇深,国际劳工组织有178个成员国中国也是其中一员,国际劳工组织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提供政策支持与技术援助,包括《劳动法》、促进就业和提高公众水平,社会保障以及劳动者的社会话语权。

  KAB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国际创业培训项目一部分,十年前在北京我曾组织同事们参加了一次KAB高级培训,今天在我眼前的是新一代的KAB培训师,KAB在中国正在迅猛的发展成熟。在当今国际化经济背景下,工作机会越来越少。在中国,广大青年面临就业难的问题,在2013年青年失业率达到9.7%,并且可能会继续增加,对于青年来说成功意味着创造就业的能力。一个成功的经济体制需要它的成员能够产生并再生工作机会。在21世纪,我们需要的是可靠的、可持续发展的经济。KAB是培养创业精神的一个途径,它逐步将许多人的想法转变为真实的工作,一个企业很容易转瞬即逝,这确实是一个挑战。如何创造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企业,如何形成一种不言放弃的精神,如何建立一个能够成功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企业,我们要进一步探讨青年的权利。国际劳工组织很乐意进一步拓展KAB与全国青年在这一方面的合作。

  KAB的讲师们,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活动,了解到你们的工作能力。KAB的主旨在于创新,培训师们需要设计一些训练方法来激发学生们的创业精神。我十分相信你们会支持中国乃至世界的创业工作,一起建立起有责任心的企业这些企业会凝聚着选择投资,其中有保障的工作、善待工作人员,并且所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合作运营这个企业。KAB的讲师们,前方任重而道远,预祝你们取得成功,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