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海归人才遭遇求职尴尬:无工作经验期望过高(组图)

http://www.kab.org.cn 2016-04-08 12:18

来源: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4月8日讯 海外人才发展平台——Lockin China(中文络可英)联合招聘兄弟会共同发布《2016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指出,由于信息和经验上的缺失以及时间点的错位等原因使得大量海归们回国就业成了问题,很大比例的海归回国后都要经历几个月甚至超过半年的求职期。这与毕业前就能拿到OFFER的很多本土学生相比,反而成了求职的“弱势群体”。

  随着近年来海外留学的不断升温,留学生数量也在持续增涨。加之各留学地移民政策的收紧,使得留学生想留在海外变得愈加困难。而现如今的中国,正以它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以及企业对国际化“人才”的旺盛需求,不断地吸引着各地海归人才的回归。据统计,2015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52.37万人,而回国人员总数达40.91万人,较2014年占比增长12.1%,如此大量的海归人才,其竞争不容小觑。

  2016年预计全国高校毕业生在770万以上,再加上出国留学回来的约50万以及没有找到工作的往届毕业生,预计将有1,300万毕业生会同时竞争工作机会。李克强总理在多次场合中提到:就业是一切的基础;最大的民生就是就业。当今社会,国内毕业生就业问题早已成为热点话题,海归求职困难却一直未被引起重视,甚至很少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然而,海归人群正在以每年12%的递增速度返回国内,待到全社会警醒到海归求职难题的时候,恐怕早已是回天乏术。《2016年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趋势报告》将从多方面阐述海归求职的心理特点、分析海归求职困难的原因,预警海归就业困难,从最根本处解决未来海归就业的社会问题。同时,本报告也得到了招聘兄弟会的大力支持,从最客观的渠道获取到了海归入职国内企业相关的第一手数据。招聘兄弟会是由一群目前活跃在中国人才招聘各领域的招聘专家志愿组成,他们积极推动招聘技术创新和招聘绩效提升,推广业界最佳招聘实践,力求建立中国人力资源招聘业界最具有影响力的人脉圈子。

  长久以来,海归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群体。据《2016年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近70%的海归暂无工作经验,30.5%的海归预期年薪高达10万至15万。他们虽是名符其实的“精英”,但由于对国内人才市场了解的匮乏,使不少“海归”错失良机,遭遇求职尴尬。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创业团

相比多数创业公司,他们不用每天勒紧裤腰带度日,但侯桂娜也坦言,即使掌握了足够多的资源,很多时候也并不知道如何去用,这个过程也需要磨合。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