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媒体报道 -- >> 正文
APP下载

全县去年近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发布时间:2016-01-28 10:51 来源:贵阳日报 李必兴

  本报讯 “早年一直在外打工,积累到养殖经验和技术后,我返乡创业。去年8月注册开阳县绿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起200多亩的养殖场养鸡,生产绿色生态鸡蛋,还养殖大马蜂,一年收入预计有36万余元。”日前,南龙乡田坎村谷顶架返乡创业农民工汪中凤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开阳县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创新农村经济转型模式,积极探索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新路子,吸引了众多农民工回乡创业。仅2015年,开阳县就有9971人返乡创业,其中,1546人享受返乡创业帮扶资金达463.8万元。

  据了解,农民工返乡创业过程中,开阳县提供了包括资金奖励扶持、优先贷款、享受招商引资优惠等政策。乡镇农业中心和远教办等部门对养殖等返乡创业大户进行技术指导,发放养殖技术光碟,提供技术资料和近期市场信息。同时,县人社局加大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开展蔬菜、核桃、枇杷等种植培训和生猪、鸡家禽等养殖培训。各乡镇政府积极协调各部门,帮助返乡创业人员办理各种证件,对经济困难较大的进行减、缓、免。各乡镇政府还帮助创业人员联系商家,以保证供应货源质量和保证销售渠道的畅通。同时,开阳县强化返乡创业帮扶资金的申报工作,确保了返乡创业申报工作的真实性、原则性,鼓励更多的返乡农民创业。

  (本报通讯员 李必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