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青清创推荐 -- >> 正文
APP下载

大学刚毕业,他就成了“创业之星”

发布时间:2016-01-25 10:58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李薛霏

 

  一身西装加上自称“长的很成熟”的外表,赵勇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成熟干练。然而,从时尚的黑框眼镜和交谈语气仍体现出,这是一名普通“90后”。

  去年,从苏州大学毕业的赵勇没有选择留在江苏,而是揣着大学做电商积攒的3万多元返回家乡,在贵安新区马场镇洋塘村办起了生产销售电动车的公司。

  毕业一年多,在很多大学同学仍是职场“新人”时,赵勇已经是贵州福洋电动车有限公司30多位员工口中的“赵总”了。

  今年,在省就业局评比的50位“创业之星”中,赵勇名列其中,是贵安新区仅有的两位当选者之一。

  赵勇说:“多年随父母外出务工的生活没有让我对沿海发达城市产生太多留念,相反希望能够将沿海城市先进的工商业理念带回贵州,回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认定了“毕业后一定要创业”的赵勇经过反复调查发现,在沿海城市发展了几十年的电动车在贵州才刚刚起步,市场前景很好。同时,家乡马场镇因为划归了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创业的环境和政策非常优厚。

  “市场前景可期”加上“创业环境良好”,让赵勇最终决定回贵安新区创办电动车公司。

  创业伊始,赵勇凭借父母曾经从事电动车零售的经验和自己的创业热情,来回跑了江苏200多个厂家,选材料、挑配件,为正式开始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贵安新区开展了“3个20万”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赵勇也成为了受益人。通过申报,赵勇已经获得了10万元的财政补助。

  一年来,赵勇拥有的自主商标“飘马电动车”销售了4000多台,在全省各地发展了近20个经销商。

  “我们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首先在乡镇地区打下基础,再进军城市。贵州的电动车品牌在业内是有名的难做,如果能在贵州都做好了这个产业,那么以后走出贵州进军西南也不是难事了。”赵勇有着清晰的规划。

  展望未来,赵勇给自己列出了目标——2016年销售2万台、2017年销售10万台,打造成为贵州知名电动车品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