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我们的天空拥有同一片颜色

http://www.kab.org.cn 2015-12-29 12:28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大连工业大学 吴连浩

    7月,上海。

    当我走下飞机,环顾着浦东机场时;当我走在外滩,隔岸相对东方之珠时;当我走在东海SOHO区,仰望静安的高楼耸立时;当我走在街道上,foreigner擦肩而过时……

    这是一个大城市的姿态,他可能不需要向你招手,你只需要远观,就可以感受他的胸怀,博大,热情,钜细,骄傲。

    当我看着带着Bluetooth匆匆走过的西装革履的行人,我知道,我们的天空拥有同一片颜色。

    当我走进暑期训练营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当我环视周围看到1教、2教,看到图书馆,看到小树林林,看到湖光粼粼……一座用心的学校,一众有心的人!

    当我们第一次见面,无需寒暄,竟可以火热地打成一片,仿佛多年未见的老友。我知道,这就是来自全国KAB的佼佼者。

    当我们坐在一起,看着恒源祥的总经理陈忠伟先生讲话,一样的兴奋,一样的窃喜;当我们坐在一起,听着启迪孵化器总经理韩威女士的心理分析,做着笔记,一样的专注,一样的倾听;当我们坐在一起,看着上海盐商集团胖哥霸气的分享,抢着名片,一样的疯狂,一样的张扬!

    当我们看着我们为了一个KAB而奋斗的时候,我知道,我们的天空拥有同一片颜色!

    当我们走近上海市区,当我们走近SOHO,当我们看到了Linckia和Innospace,了解了孵化器的1.0-3.0的飞跃,当我们看到众多创业者可以做到的、可以想到的、可以得到的,当我们看到近200人聚在一个1300平米的space,每个人为自己的小幸福努力时,快乐的表情,执着的目光……我知道,我们的天空拥有同一片颜色!

    我用三年青春 赴你十年之约

    其实参与本次暑期训练营最大的感受,不是来源于周围对于我的感染和刺激,而是源于自身的实现。

    记得我在大一的时候,还不了解KAB是干什么的,仅仅是对后面的创业两个字感兴趣,就凭着骨子里的不安分,排除了其它社团,直接加入了KAB。

    我可能是很重视荣誉的人。我从来都希望,无论自己去任何地方、任何组织、任何部门,都要在能力范畴里做到极致!所以只要我在KAB的一天,我就要努力的把这里做成一个像样的组织,令人自豪的组织。

    大一的时候,这里真实的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从原来的沉默内敛变得快人快语,从一个只会在寝室看爱情公寓的宅男,变成一个在外努力打拼的励志男孩,也在这里找到了我的真爱。所以,我对KAB的感情,很深很深,深到有些人并不能理解。

    因为我对这里有感恩,我要的不是得到,而是付出!

    在大二结束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第七届KAB的结局可以用“众叛亲离”来形容。一度,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去接手这样的一个组织。最后还是那份情感让我继续留在这里,当选KAB的第八届主席。

    换届后的部长竞选只来了草草十几个人,一番筛选后,我们只剩下6个部门,12个人。加上主席团的三个人,一个曾经200人的KAB落到这般田地。所有人,包括我在内,真的很怀疑我们能否把这一届带好,能否重新把大连工业大学KAB带回至全国十佳?等到主席团一人及某部门部长离任,更是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无比艰难。所有人都躁动不安。

    我和他们说,我们不是第八届,我们是第一届!我们没有钱,没有资源,没有支持,甚至连信用都没有。但是不要怕,因为有我们自己。

    没有钱、没有支持,我们不做活动,我们自己去赚!

    没有资源,我们自己厚着脸皮去寻找!

    没有信用,我们赔钱去要信用!

    没有不能解决的难题。

    13个人,从手头只有130元干起,没有会费,没有资金支持,前期金额所有人自愿垫付,我们竟然在后期项目中,单月的资金流量高达10万元。这是我们在开始的时候都没有想到的。

    做项目、做活动,老师不支持,我们自己去求、去填。我们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我们厚着脸皮,从给他们介绍KAB这三个字,一点一滴开始,整合企业家资源以及创业团队资源,到现在我们拥有了校园周边所有的创业团队信息以及很多优秀企业家资源。

    所以,我记得我在投票结束的当天,确认为全国十佳的时候,瘫坐在图书馆的桌面上,美美的睡了一大觉。

    全国十佳,不是为了给我们社团带来什么荣誉,或者2000元,这些真的不重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把这份奖励给我们所有的部长,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陪着我一步一步走完了最低的深谷,陪着我完成我们的梦想!

    所以说,本次暑期训练营,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我实现了自身价值的同时,发现了可以传承这种情感的他们!而且他们也在这次暑期训练营收获了友谊与知识,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作为一个大四的小黑,尽管不舍,我依然还是不得不离开这里,走自己的路。但是我相信我不会忘了,给了我三年青春的KAB。

    圆梦,我用三年青春,赴你十年之约!

【责任编辑:姜继葆】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