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干实事 创实业:讲述我与KAB的情怀

http://www.kab.org.cn 2015-12-29 12:19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沈阳农业大学 郭彩霞

    KAB是一个极具情怀的大家庭。刚到上海,我就收到了KABer的情怀:“彩霞,咱俩一个宿舍,我先去吃饭了,你快点来哦”。看到这条信息,心里暖暖的,一身的疲惫全消失了。

    KAB是我青春挥洒汗水的地方,是我大学最温暖的家。创业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也会成功。暑期训练营结束了,心里满满的不舍。在这几天里,收获到不只是能力的提升,眼界的开阔,还有来自KAB这个大家庭的情怀,这才是最无价的。

    从开营仪式听各个大咖的讲话,到创业游戏开展,再去孵化器参观,听各个创业者的心路历程,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创业项目、商业模式,以及创业要具备的能力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为我们今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成功不能复制,但我们可以用成功人士的经验少走弯路。通过十佳俱乐部代表和二十佳主席的分享,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各个高校KAB的建设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也深深的感受到有些学校的俱乐部做的非常棒,我们还需要学习和提高。主席们聊到深夜,激烈的讨论,更是一种思想的碰撞!

    在训练营收官之际,我们见到了上海盐商集团的董事长吴友建先生,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心得,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话语严谨又不失风趣。在训练营的结尾,邓汉慧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如何辨析“痛点”和“痒点”,真正找到有价值的项目。这堂课太重要了,解决了我们创业路上的基本问题。神秘之夜给整个训练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新老主席告别、拥抱、赠送礼物……这些都无法表达KABer的情怀。我想我们不仅有感动,更会铭记传承。

    这次训练营收获了许多创业干货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有对工作人员的敬佩。从训练营前期的各种准备工作到最后的返程,从每个队员的日常生活到训练营的活动安排,每个环节和细节都很周到。负责宣传的姐姐们,白天和我们一起活动,晚上还要修照片,赶稿子;每天的活动都在微信平台上及时推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给我们提供机会,搭建平台。这次训练营所有的收获,都和每个工作人员的努力分不开。

    作为一个KAB创业俱乐部的主席,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担当和热情,不仅仅是为了主席这个称号,更重要的是要干实事,创实业,你付出的越多,对这个组织的感情就会越深,收获的也会越多。同时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多方寻找资源,为俱乐部成员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成为一个多元化的领导者。

    这次训练营让我又找回了那个激情满满的自己,不怕失败,不言放弃。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之前有些创业想法都没有付诸实践,敢想不敢做。这次很多创业者分享时都提到了“action”,有想法一定要付诸实践。

    KAB之所以能凝聚全国各地的青年力量,与KAB情怀和精神是分不开的!我们是KABer,就要传承和发扬KAB精神。虽然我已是老主席,但返校后,我会把这次训练营学到的东西,分享给我的弟弟妹妹们,也会一直关注着社团的发展。身已退,心永留!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把握生活中的每一次感动!在KAB十周年之际,祝愿我们热爱的KAB越来越好。下个十年,我们再见!

    因为喜欢,所以遇见;因为热爱,所以百般留恋!我骄傲,我是KABer!

    《那年,遇见》

    ——致爱KAB

    在那绚烂的夏

    我们相遇、相知、相爱

    见到你,我就预感会爱上你

    三年里

    一起经过的悲欢

    此刻依然把它放在心间

    废寝忘食的开会

    熬到深夜的策划

    有活动成功举办的喜悦

    亦有遇到困难时的焦躁不安

    三年里

    一同经受的世事

    只有你可以触动我的神经

    你的开心 是我的快乐

    你的伤心 是我的难过

    你的荣誉 是我的骄傲

    你的 我的

    我们已不可分离

    三年后

    我要离开

    载着那斑驳而鲜活的回忆

    留下我满满的期许

    希望

    沙砾升华为你头顶那夜空中最亮的明星

    从你身边划过

    流进我的梦里

    离开不是离别

    因为

    我一直都在

    也

    一直会爱

 

【责任编辑:姜继葆】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新)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李彦宏:希望“人脸闸机”走进两会

”  因此,今年李彦宏的一个提案就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找到失踪儿童。”  因此,他强调,依靠人脸识别技术寻找走失儿童,需要和相关部门配合,要做一个系统,场景要不断调优。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