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我和KAB有个约会

http://www.kab.org.cn 2015-12-29 11:41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淮海工学院 潘霞

    2015年7月18日,来自另一个星球的一百多位大学生,风尘仆仆,奔着同一个目标,相聚上海,赴十年之约。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一路激动,兴奋,这种心情就像是要赶着去见自己的恋人一样。想到可以见到那么多优秀的主席们,与他们一起讨论创业梦想与社团创建,多多少少也有些小紧张,毕竟关于创业这一方面,我只是刚入门。

    幸福地成为第一批到终点奉贤的人,见到了传说中的许多人,想象终于变成了现实,一切期待都慢慢地具体化。这时才真正意识到,我们的十年之约,真的到了!拿到满满的行程单后,狰狞的脸上用力挤出了一个微笑,多么充实的五天!

    走进上海

    早就听闻上海物价偏高,果真,有的东西比想象中高,比如,地铁。当然也会有平价物品,比如,公交车。哈哈,当然收入也不会低的。上海的街景蛮不错的,参观恒源祥后我们小组走马观花的逛了逛热闹繁华而又复古的南京街,最后到了期待N+1次的外滩。惊喜一番后就是各种疯狂的拍照合影、欢声笑语。

    走进训练营

    刚拿到行程单,细心的主席们就发现,其中三天都是满满的讲座,大家都激动得热泪盈眶。讲座嘉宾都是创业界的大咖和KAB的著名讲师,经验自不必说,干货绝对多多。耶鲁、清华、复旦学霸现身会场,共话微创业。KAB高级培训师、教授们为大家创业解惑。不卖盐的盐商集团老总胖哥讲述了自己的传奇经历,创业不怕没钱,不怕死,就怕没信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除了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我们也去实地参观了老牌企业恒源祥与新兴的创业孵化器。在恒源祥博物馆,不仅看到了各种价值不菲的收藏品,更是了解了这个企业的发展历史与品牌文化。听着Linckia、InnoSpace入驻创业团队的项目分享,内心无法抑制的风起云涌,想象着某一天,自己也会在台上讲述属于我的创业故事。

    走近KABer

    到上海之前,我们就已分好小组。120人,十组,我有幸分到了美丽温柔的婷婷带领的智勇双全第三组,组名是“三只胖纸”(肯定不包括我)。大家抓紧每一点空闲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在忙碌的行程中一起吃饭,一起听课,满满的都是真爱。不同宿舍的主席们相互串个门,即便在门口遇到也会一拍即合,聊至东方微白。

    训练营带给大家太多感动:备好的必用物品、一件绿色的专属T恤,所有行程都有校车接送,一枚KAB十周年纪念币,主席们千里迢迢带来的美味特产,还有一条饱含祝福的洁白的哈达,更不能忘的是每天微信群里满满的“情怀”……

    这几天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和经验,更多的是友谊。在学习与交流过程中收获的友谊,在默默的陪伴中收获的友谊,在身心劳累的日子中收获的友谊。创业的过程本来就是孤独的,我们时常觉得自己是一个人。但这次训练营让大家都觉得,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的背后有一群KABer默默为我们加油,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也要去往全国各地,这个夏天我们相聚一起,互相学习与交流,把学到的精华带回各自的学校,让KAB在各高校发扬光大。不知不觉,已到了说再见的时间。咱们KABer,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下一个十年,让我们再聚!

    

【责任编辑:姜继葆】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