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感恩十年,奋力前行

http://www.kab.org.cn 2015-12-28 15:51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中国海洋大学 韩冰洁

    在快乐的日子里,人们往往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五天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将我们推到了说再见的时刻。回头想想,这是一次神奇的聚会,天南海北的KABer为了心中的十年之约相聚上海,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日子。整个过程有苦有甜,有争辩有欢笑,最重要的是我们有收获,有成长。

    积累经验:主席们的主题分享

    优秀是一种习惯,无论什么时候人们总是倾向于向优秀的人看齐。在这次前来的一百多名的主席中,“十佳俱乐部”的代表和“二十佳主席”就格外引人注目。就个人而言,我用“定位”、“凝聚力”和“坚持”这几个关键词来概括他们的经验。

    首先,定位要准确,如果没有方向,我们就会对未来感到迷茫。东莞理工大学KAB就以“服务校内创业者为使命,积极对接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必要的帮助”为目标,并为之努力使社团真正成为大学生创业者的支撑力量。只有坚持正确方向的指引,我们才能达到在远方的终点,若定位不清,只会南辕北辙,白费力气。

    其次,无论对一个创业团队而言,还是对KAB俱乐部自身的社团运转而言,凝聚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对一个团队、一个社团而言,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人才流失的问题,导致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便是凝聚力不强。对于这个问题,老主席们认为,每一个团队都需要凝聚力,需要执行力,需要沟通。一个团队,一旦有了付出,就会有足以铭记的感动,当产生共鸣之后,就会成为一支有凝聚力的队伍。同时还要做好社团的传承,这样会让社团更好更快的发展。

    最后,每一个创业者都要懂得坚持,都要向着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朱永博同学的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那种不怕挫败的精神,那种略带偏执的狂热值得每一个创业者学习。

    开拓视野:大咖们的创业实践

    每一个大咖都是从艰苦创业中走出来的,对于创业,他们有太多的体会和经验,其中有两点让我有着深刻的印象。一方面,我们要认清时代发展潮流,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纵观全球经济发展的过程,从农业时代到蒸汽机时代工业1.0的英国再到工业2.0的德国和美国,工业3.0,工业4.0直到现在的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每个时代成功之人必定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之辈。

    对于创业,我们首先要把握时代的趋势,然后再出发,战略是找到切入点,要将自己融入这个时代。另一方面我们更要认清自己,不忘初心。我们要明白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同时也要了解自己的不足,明确我们创业的目的。单纯为了创业去创业是不长久的,只有想去解决一个时下的现实问题或者用户的需求,才是最实在的创业,不要因为出发太久忘记了自己出发的目的,一味的自我只会使失败成为必然。正如韩威老师所说:Connecting the dots。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做的事情会对未来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但我们都要把握好现在,去做自己喜欢的想要做的事情,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就会将你的这些所有连接起来,成为你人生中向上发展的基石。

    除此之外,我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如王导演的“五步一分法”教会我如何快速转化创意;小组讨论让我清晰的理解了“众筹”的过程;恒源祥的宣讲让我明白了如何塑造企业文化等等。

    共同前行:KABer的相互支持

    跨越千山万水,共赴十年之约,五天的相互接触,相互交流,让我不再孤独,让我交到了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让我融入KAB这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之中。还来不及说再见,我们又要各奔前程,但是我知道,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会因为KAB而联系在一起,我们的友情不变,我们的真诚不减,无论哪一个小伙伴有困难,全国的KABer都会伸出援手。以十年KAB的品牌意识,十年创业的奋斗精神,十年俱乐部的专业态度去做事,坚持我们自己内心的创业梦想,成功离我们便不会遥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在全国KABer的共同努力下,KAB一定会越做越好。下一个十年之约,即便物是人非,但相信我们的情怀仍在。

   

【责任编辑:邓江秀】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