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大学生创新创业不一定非得退学

发布时间:2015-12-22 09:55 来源:重庆日报 罗芸

  中国“创客第一人”:

  大学生创新创业不一定非得退学

  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大学生应避开哪些“雷区”?日前,在2015“D M”高校智造节(重庆大学站)开幕式上,有“中国创客第一人”之称的李大维建议:大学生“创客”可以慢慢积累,尝试低风险创新创业,不一定非得退学。

  “D M”是“Dream Maker(梦想 创客)”之意,此次针对高校学生的智造节,请来了国内多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量级人物,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任李大维是其中之一。

  “和许多人相反,我们认为国内的大学生非常有创造力。”李大维说,在深圳、上海等地富有活力的“双创”型企业,许多都是大学生的“杰作”。

  李大维也细数了眼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认识误区:将创新创业与学业相对立,要当“创客”就得退学;将风投作为唯一成功标志。“其实创新创业也可以是低成本的事情。”李大维说,现在开源硬件、互联网分享、数字制造的日益普及,创新创业不再是专业技术人员才能做的事;只有0.05%的大学生能真正获得风投,而众筹等方式,也让有创意、有市场的产品有了更多的诞生机会。 (记者 罗芸)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