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媒体报道 -- >> 正文
APP下载

马化腾的“十百千法则”

发布时间:2015-12-16 11:56 来源:青岛全搜索 北 晚

  马化腾,腾讯当家人,BAT三巨头中年纪最轻、颜值最高的一位。喜欢偶像的年轻人喜欢称他为“小马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记者专访了这位提出“连接一切”的互联网巨擘,请他与年轻人分享创业创新的心得。

  马化腾说,今年初政府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创业者的反应很热烈。我们看到“互联网 ”正在催生一大批新的商业模式和创业企业。跟17年前我们创业时比,不能说今天的创业更容易成功,但借助互联网,创业的门槛和成本明显降低了。除了众筹、众包这类新兴的互联网融资与协作模式,创业者现在还能够获得良好的网络基础设施。例如,腾讯在开放平台上提供的稳定后台、便利的在线支付工具、安全的网络环境、云存储和计算能力以及高达千亿元的风险投资基金。从这个角度看,个人创业的好时代就在眼前。

  其实,腾讯一开始就是一家比较简单的公司,只想为用户做有用、好用且不掉线的互联网产品。现在很多年轻的创业者都知道用户需求是产品核心,用户“痛点”也是老生常谈,但其实最简单的东西恰恰做起来最难。

  马化腾介绍了一个他认为最有效的“十百千法则”。他说,在长期做产品的过程中,我们总结了不少经验。比如,“10/100/1000法则”:产品经理每个月必须做10个用户调查,关注100个用户博客,收集反馈1000个用户体验。这个方法看起来有些笨,但对腾讯一直很管用。现在腾讯发展到今天,最大的挑战仍然是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尤其对年轻用户需求的了解和把握。腾讯的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危机感。

  新闻链接

  微信挂号服务 300万患者受益

  基于微信支付功能开发的智慧城市的覆盖率如何?

  马化腾说,到目前已经有超过70个城市开通微信“城市服务”功能,比如市民可以在手机上一站式地进行预约医院挂号、缴纳水电费、查询社保、交通道路缴费等,既节约了社会资源,也提高了社会运行效率。2014年,仅挂号一项,微信就服务了超过300万患者。微信城市服务现已面向全国开放,拥有超过3000项服务,涉及公安等27个领域,服务用户超过2.58亿。 北 晚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