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火热:在行推创业者咨询和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5-11-30 10:4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李根

  果壳网于今年3月正式推出了付费制一对一经验交谈平台:在行。除了这是果壳网为数不多的商业变现项目,这也是共享经济进一步落地开花的一种。从标准化的车、房屋资源到非标准化的人的经验,后者在用户体验上的把控要比前者难得多。

  不过,在行的发展还停留在市场推广和扩大影响力阶段。

  此前,在行曾对行家和用户进行咖啡补贴,并尽可能以低成本方式完成市场培育。目前,据在行相关负责人万新远介绍,市场培育和补贴阶段已成为过去,在行正尽可能紧跟需求,创造更多可能的连接。

  一方面,主打经验分享的在行希望能吸引更多创业者,让更多需求接入成为可能,目前主要通过为行家提供免费大片拍摄的福利“补贴”,吸引行家入驻。

  另一方面,在行也紧跟时下需求热点,创造主题形式连接。比如近期,在行就推出了“创业者都有病”的在行问诊活动,通过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为创业过程中有困惑的创业者答疑解惑。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线下活动中,针对创业过程中融资、管理、营销、产品等问题,在行邀请到了36kr联合创始人周尤、TCL集团CSO尉迟道坤、暴风魔镜创意合伙人小马宋、前阳狮北京CTO杨洋等四位创业领域的行家进行“坐诊”。

  具体形式上,参与者可以申请“问诊”,和坐诊行家进行八分钟的快问快答式交谈,交流一些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果参与者希望进一步深入交谈,则可以在活动之后通过在行与行家约聊。同时现场还有赠送包治创业病的“解药”,参与者需要注册在行App才能得到。

  实际上,在行针对创业垂直领域的活动,并非独一无二。在此之前,有创业孵化器也在开展创业相关的资讯和辅导活动。此外,新浪创业也利用门户影响力召集了一批行业内顶尖的投资人、产品经理、技术工程师、法务专家和营销专家展开了创业训练营。

  不过,作为在行模式的缩影,“创业者都有病”的形式向用户更具象化地展示在行模式。除了创业领域,在行目前还在互联网、风险投资、职业规划、职场技能、投资理财和生活等领域有拓展。

  自推出以来,这个果壳网孵化的商业变现项目,已在7个城市开通,积累有3000余名来自各领域的行家,其中又以互联网创业领域的行家最多。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