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P2P网贷行业将会呈现出相对稳定发展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5-11-26 16: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谷君峰 王琛莹

  冯果,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P2P网络借贷平台作为近几年兴起的一种互联网金融产业,由于其高收益,方便快捷等特点备受大众投资者青睐,但网贷平台崩盘,公司负责人卷款跑路的消息也屡见报端。对此,我们采访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冯果,请他来谈谈自己的观点。

  中国青年报:您认为目前P2P网贷平台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在发展过程中又存在哪些问题?

  冯果:我国P2P网贷行业萌芽于2007年,2010后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甚至呈现出爆发性的态势。但随即出现了很多问题,尤其是2013年年底,一些网络借贷平台集中爆发了提兑危机,甚至有的平台创办者一跑了之,给正常的金融秩序带来严重的冲击和负面影响。2014年,国家表明了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态度,并在政策上给P2P网贷平台一定的支持。目前,P2P网贷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规范和相对缓慢发展的时期。相信随着互联网金融政策的明朗化和监管措施的健全,P2P网贷行业将会呈现出相对稳定发展的趋势。

  与此同时,我认为目前P2P网贷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依然是网贷平台角色定位不清,甚至异化错位、运营透明度不高、资产第三方存管机制没能有效建立,极易诱发道德风险和信用风险,投资者资产安全和投资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