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上海女人撑起“半边天” 人才贡献率媲美男性

发布时间:2015-11-26 16:29 来源:中新网 陈静

  中新网上海11月25日电 (陈静)上海市妇联25日披露的一项调查显示,截止到2012年,上海市总体人才贡献率为46.26%,女性人才贡献率19.04%。上海女性人才贡献率比全国指标高5.18个百分点,相比周边地区,亦分别高于浙江、江苏和安徽三省。

  当人才划分标准从中专(高中)提高为大专时,上海市1987-2013年总体人才贡献率为47.84%,其中女性人才贡献率达到23.65%,占到总体人才贡献率的49.44%。随着人才划分标准的提升,女性人才贡献率逐渐接近并高于男性人才贡献率。

  如果进一步将北京和上海的女性人才贡献率进行比较,当以中专(高中)人才划分标准时,人才贡献率和女性人才贡献率相当;当以大专为人才划分标准时,上海市的女性人才贡献率比北京市女性人才贡献率高出3.19个百分点。

  相关课题组表示,上海有必要在未来五年内,继续践行“人才优先”的发展道路,全方位建设人才资源高地,大力提升人力资本,特别是女性人才资本在上海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核心位置,提高女性人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课题组表示,为了进一步发挥上海女性人力资本的价值,上海需要优化对女性的教育投资结构,在继续加大对女性基础教育投资的前提下,大力提升女性高层次教育水平,帮助更多女性接受高等学历教育。为女性劳动力进入现代高端服务业等先进领域就业做好基础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