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金山为两岸青年创客搭建创业平台

http://www.kab.org.cn 2015-11-26 16:48

来源:解放日报 周楠

  解放日报讯(记者 周楠)前不久,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金山工业区举行,这是沪上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

  目前,该园已引进台资企业近30家,投资总额4.28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46亿美元。其中包括森田药妆、广源良生技、仪玳生技、大江生医等健康产业类中小企业10多家,总投资4000多万美元。园区有台湾技术人员近500人,其中年轻人占9成以上。同期揭牌的“上海(金山)中小企业创新育成中心”,则将借鉴“台湾育成”成熟经验以及“智慧资本 产业”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加速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台资台企有扎堆入驻金山工业区的趋势。在食品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方面,金山先后引进了统一、旺旺、南侨等知名食品企业及济泰生物医药、百岳特等项目;这些企业为创业者提供了产业平台,也让创业梦想落地生根有了更大的可能。作为新型显示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和辉光电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众多台湾有志青年加入。

  通过与台资企业、专业化妆品代工工厂上海亿玳化妆品有限公司合作,来自安徽的王娅君不仅有了专业的面膜生产工厂,在研发方面也获得大力支持,她预计自己的化妆品牌“猪猪家”今年销售额将达到300万元。来自台湾的年轻创客方祥铭,创立的上海全丽生物科技公司也是一家化妆品代工企业,2013年入驻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后,目前为两百多个化妆品品牌做代工。方祥铭表示,相比台湾的化妆品行业,这里的机遇在于产业空间还很广阔,能够支持他们把生产能力和科研能力进一步扩充。

  据介绍,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打造两岸合作 公办公益、政府支持 社会参与、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基金基地的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创业集聚区。通过创客营赛事、专家辅导、产品培育、制造生产、市场开拓等环节,给予创业青年政策、资金和办公等扶持,手把手地帮助两岸创业青年迈向成功,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