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政策(新)
分享到:

兰州市举办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政策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何燕

  兰州晚报讯(记者何燕)近日,市科技局围绕我市众创空间发展,在甘肃1898创业咖啡举办创新创业政策分享会。市发改委、工信委、人社局、商务局和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的相关负责人及政策骨干,以及全市33家众创空间创始人及其创业团队参会。

  今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新创业搭建新型服务平台。随着我市科技创新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全面推进,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创新创业的优扶政策,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厂等创新载体也随之迅猛发展,兰州涌现出像1898咖啡、科脉创新工厂、船说创业咖啡等一大批众创空间,正在引领兰州创新创业的新一轮浪潮。据悉,我市仅在城关区就有各类众创空间32个,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入孵企业1000余家,出孵150余家,创业人员4000余人,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众创空间作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为广大创业者搭建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为我市经济发展保“稳”助“增”,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推动创新、以创业推动转型、以创业推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快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我市创新创业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发挥政策集成和协同效应,促进创客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发展,打造资源共享、振兴实业的创业生态链条,市科技局精心组织了这次创新创业政策分享会。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相关政策,重点讲解了国家、省、市推进众创空间发展的政策。甘肃1898创业咖啡、3D打印联盟、甘肃华夏众创空间产业联盟、丝路品味创客空间等众创空间负责人交流、分享了经验,并现场建立分享微信群,为各众创空间及时掌握政策、共享资源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平台。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