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南极科考站20万招募后勤人员 报名电话被打爆

http://www.kab.org.cn 2015-11-04 16:16

来源:中工网

  原标题:南极科考站20万招募后勤人员 报名电话被打爆

  担任过南极科考站大厨的方元法在长城站外与同事合影(左三为方元法)供图/方元法

  近日,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发布了一则招募公告,公告中称国家海洋局极地办拟面向社会,公开选用南极考察站越冬后勤保障岗位预选队员,职位包括厨师、医生、电工和工程师等。根据公告,入选人员享受艰苦津贴,前往长城站约20万元,中山站约25万元,队员在极地工作期间,其国内原有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国家海洋局极地办的工作人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这则招募公告属实,并介绍公告发布以来电话被踊跃咨询报名的市民打爆。北青报记者随后采访了曾在2013年到2014年担任过长城站厨师的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副教授方元法,他建议应聘者:“南极是个巨大的考验,会让你的精神境界有一个巨大的提升,但风景虽美,也要量力而行。”

  极地办招募南极考察站后勤人员

  近日,一则招募公告在网络上流传,公告来自国家海洋局极地办,文中称为满足中国第33次南极长城站、中山站越冬岗位工作需要,国家海洋局极地办拟面向社会,公开选用南极考察站越冬后勤保障岗位预选队员,职位包括厨师、医生兼环境官员、机械师、电工、管道工等。长城站和中山站各招9名,总共招募18名后勤保障人员。

  北青报记者致电国家海洋局极地办提供的报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告属实,目前确实在招募后勤保障人员。据悉,招募的后勤保障人员需要满足一定的门槛,比如身心健康、具备一定的从业能力和工作经验等。例如医生需要具备8年以上的临床经验,有较高的英语听说水平等;厨师则需要具备高级中餐烹饪师资格证书,从事厨师工作门槛更高:要求10年以上工作经验,而且要有丰富的主食、副食制作经验,掌握主要中餐菜系烹饪技巧,具有一定的营养配餐知识。年龄原则上限定在28岁至50岁之间。如果有幸入选,还需要牢记南极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极地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需要遵守五个“严禁”:严禁追逐、惊吓、捕捉、喂养动物;严禁践踏、采集极地植物;严禁采集、携带极地岩石和动植物标本;严禁在极地条约区建立人工标志物;未经国家极地主管部门批准,严禁进入极地特别保护区。

  入选者一年津贴20万 报名电话被打爆

  为了联系到报名处,北青报记者连续拨打了400多次报名电话,电话始终占线,近一个小时之后才接通。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公告发布以来,全国各地的报名电话纷至沓来,办公室的电话几乎没有停过。

  公告中介绍,根据国家人事部、财政部有关文件规定,南极考察队员享受艰苦津贴,长城站约20万元人民币,中山站约25万元人民币。国家海洋局极地办的工作人员说,之所以中山站年薪要高一些,一方面是因为中山站比长城站更靠近南极点,“长城站在南极圈外,而中山站在南极圈内。”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山站的后勤保障人员需要在南极驻扎的时间更长:长城站的工作时间为2016年12月初至2017年12月底,中山站的工作时间为2016年11月底至2018年4月初。

  据介绍,极地办负责为队员办理途经国的签证、安排往返南极事宜,并为队员办理在极地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与意外伤害医疗险。承担由北京至极区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队员在极地工作期间,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其国内原有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但是报名人员需要事先和单位沟通好,确认单位同意报名人员前往南极。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