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媒体报道 -- >> 正文
APP下载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厦门成立

发布时间:2015-10-16 13: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陈强

  本报厦门10月15日电(熊东帆 记者陈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今天在厦门市海沧自贸园区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建立在自贸试验区、台商投资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服务两岸青年的创业基地。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核心区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RQ众创空间、自贸创新园、海峡文创意库、一品创客园、腾邦·欣欣两岸旅游电商产业园,呈一基地多园区的局面。基地以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为先导产业,专注发展台湾O2O电子商务、高科技文化游乐、文化创意、创新金融和互联网农业等5大行业板块。

  据介绍,基地率先放宽台湾个体工商户经营、自然人直接投资外资企业等限制,实施开办补助、贴息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并成立创业导师团,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撑。目前,已有135家企业申请入驻,注册资本2.33亿元。预计3年内将进驻企业上千家,就业青年将超过5000名。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