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媒体报道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挑战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24 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李玥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玥)今天,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清控人居集团有限公司和青清创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挑战赛成功举行。经过严格的资格初选和专家预选,共有22支创业团队入围北京赛区比赛。

  怎样才能让孩子对英语感兴趣?22支入围团队之一的“呱呱英语”,通过“把绘本装进手机”,让孩子爱上语言本身。入围团队中,像这样从社会生活某一痛点出发的创业项目还有很多。如方便日常生活家电修理的互联网维修项目“修哪儿”,解决高校互联互通问题的校园互动信息共享项目“小酱油”等。

  更有团队以时代重大问题为切入点,依托创业团队的科技能力寻找解决路径,如基于3D打印技术的全国首创金属零件打印项目“智束科技”,基于解决三农问题的城乡农产品直通车项目“小村官”等。据介绍,此次22支参赛队伍的创新创业项目丰富,涵盖文化、旅游、生活服务、教育、节能环保等领域。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清华控股副总裁李中祥、清控人居集团副总裁袁昕出席本场挑战赛。北京赛区挑战赛采用“队伍路演 专家点评 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在为期1天的PK后,形成最终排名上报全国赛区组委会。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