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华北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北京主赛区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5-09-14 12:09 来源:中青在线 严镔 

    2015年9月8日上午,由清控人居控股集团主办的“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北京主赛区迎来了第二次开营活动。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帮助新加入的团队了解比赛细节,主办方组织十四支参会队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参赛队伍涉及领域丰富,既有体现“高精尖”特色的先进技术,也有致力于艺术与互联网结合的教育团队。以清华机械工程专业为主的“智束科技”团队依托多年实验研究积累,开发了基于金属材料的3D打印技术,为工程设备制造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涵盖文化遗产、教育、传媒、心理等领域的“清睿教育”团队以“开放、实践以及数字化”相结合的理念,致力于文化遗产知识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对于守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具有积极的意义。在创业团队中,还包括了为能源系统提供节能诊断和优化设计的“节能保姆服务”团队,致力于书法教育和书法相关产品开发的“点时雅集教育咨询”团队,以人体运动学为基础提供老年人健身服务的“体育科技服务”团队,致力于3D打印技术教育的“AOD3D打印云课堂”团队等等。各参赛队伍热情饱满,创意频出,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下创业人的激情和风采。

    本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以及中青在线主办,由青清创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其中北京主赛区是由团北京市委指导,清控人居控股集团主办,并得到了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清控人居控股集团总裁助理苏腾先生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产业园区中心主任廉毅锐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