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正当时”顺德挑战赛路演角逐,“小鲜肉”创客们也是蛮拼的!

发布时间:2015-08-28 17:56 来源:创新SHOW工场 创新SHOW工场

  “你们已经有21家大公司的资源了?”

  “没有,我们现在还刚刚起步,太小了,我觉得那些大公司还看不上我们。”

  “我觉得倒未必,你可以把你们的项目好好和大公司谈谈,说不定他们会看上你。”

  今天早上9点开始,“众创未来圆梦大良”顺德大良青年创客汇活动暨“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华南赛区(顺德)挑战赛在顺德华桂园拉开“战幕”,在一个“高大上”的大赛启动仪式之后,来自广东、广西赛区的60个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角逐30个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为了争取闯进全国总决赛的机会,杀出重围分享千万元奖金以及吸引更庞大创投资金的注意,前来路演的“小鲜肉”创客们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台上的每一分钟都是蛮拼的。别看来的创客大部分是“90后”、“95后”的创业者,他们的一些理念和项目也引起了评委们的注意,现场就有做创业孵化的“大咖”用“我看倒未必”来鼓励年轻的创业者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小”而不敢与大公司面对面。“只要项目好,思路好,创业大佬们还是会被吸引的。”评委说道。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今年4月在北京启动,华南赛区(顺德)挑战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顺德区人民政府联合清华控股等企事业单位共同主办。

  为了让更多的创业项目落地,主办方特意为本赛区邀请了由清华控股导师为主的知名科技服务机构、创投基金、高校创业导师作为评委,安排了现金奖励和创投资金的直接投资,现场路演角逐之外,还设置了顺德创新创业政策介绍、创客大讲堂等丰富的创客汇活动,让大赛的吸引力持续提高。

  活动主办方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提到,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逐步实施,一个全新的创业时代已经来临,创业正当时,青年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发现一批创新创业典型,推动一批创新创业项目更快成长,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地方政府、企业、创投机构、孵化器更多的了解、熟悉青年创业者,发现创新创业亮点、寻找创新创业的多方共赢。

  顺德区政务委员、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谭志亮表示,对参赛的团队和选手来说,挑战赛是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创新创业心得,取长补短、增益才智的绝佳平台;对顺德的青年来说,则是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的绝好机会。

  “我相信,本次挑战赛的举办,除了可以极大地促进顺德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外,对于激发华南地区广大青年创业创新热情和创新创业精神,使之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价值、实现梦想,用奋斗的实践写就精彩人生等方面都将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谭志亮说。

  “在各项事业开拓发展中,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富有朝气、积极创新的青年人发挥着难于估量的作用,他们是支撑大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也许,过去的‘60后’‘70后’青年往往谋求稳定的工作,但在今天,创业成为众多‘80后’‘90后’青年的梦想。他们以更宽阔的国际化视野,更广阔的包容心,更活跃的思维,在大良这片创业的热土上,挥洒着青春汗水,描绘着创业篇章。”顺德大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春云说。

  此外,大赛启动仪式上还出现了一个意外的“小高潮”,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本次大赛的一名参赛选手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本次华南赛区(顺德)挑战赛的制作了一幅字画,并亲自送给了大赛主办方,字画中“创业正当时”五个字成为启动仪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引来参会人员的围观。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