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北京主赛区点燃战火

发布时间:2015-08-17 14:03 来源:中青在线 

第一组二十多支参赛队伍沟通交流

图为67岁的张先生代表其“魔切机”团队在介绍参赛项目及理念。

  中青在线讯(严镔)2015年8月14日上午,由清控人居控股集团主办的“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北京主赛区正式开营启动,第一组二十多支参赛队伍聚营互动,初展锋芒,在主办方的组织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参赛队伍亮点频出。以67岁老先生为首的“魔切机”团队,以“便民、快捷、安全”为理念聚力解决家庭食品加工问题,将有可能成为本赛季年龄最大的创业者,充分验证了“创业正当时”的大赛理念。以大学生村官兄妹为核心的“微笑”团队,以基层工作为基础聚力搭建了一个多民族背景、知识与乡村结合的村官团队,是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返乡创业”的另一种尝试。在创业团队当中,还包括了以盘活存量停车位使用为核心的“丁丁停车”团队,以解决大学生小额资金周转问题为核心的“送姜”团队,以提高太阳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效率的“八度阳光”团队等等。各参赛团队均以饱满的热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谱写属于他们自己的创业篇章。

  本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以及中青在线主办,由青清创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其中北京主赛区是由团北京市委员会指导,清控人居控股集团主办,并得到了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中青在线总经理助理李京先生、清控人居控股集团总裁助理苏腾先生以及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产业园区中心主任廉毅锐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