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华南赛区(顺德)挑战赛8月开赛

发布时间:2015-07-22 21:52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李中华)为进一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全面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以地方政府为依托的全国青年创新创业资源平台,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青团广东省委、清华控股、顺德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华南赛区(顺德)挑战赛,将于2015年8月24日-27日在顺德大良举办,90支创业团队首次亮相华南赛区。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是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清华控股、全国各省级(含副省级)团委共同举办的首届青年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旨在以赛事的形式,发现和塑造一批优秀青年创业典型,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励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创新创业;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培育具有核心技术和创新模式的早期创业团队和企业,推动科技和商业创新。

  大赛共分为七大赛区,顺德挑战赛作为大赛华南地区唯一赛场,面向拥有核心技术或创新模式的早期创业团队和企业,分为团队组与初创企业组,采用项目路演+互动答辩模式,由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打分。通过PK对决,产生创业团队组与初创企业组各前15强,进入全国200强。所有参赛团队与企业在大赛期间,将零距离对话清华控股创业导师,优秀项目还将接受一对一点评与指导,获得清华创业课堂培训机会,直接向政府、企业、风投机构进行全方位展示,获得落地政策支持,并有机会分享千万元奖金!

  顺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高地,制造业发达,民间资本雄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涌现出一批诸如美的、格兰仕、碧桂园等知名创业型企业。新时期的顺德,顺应时代大潮流,积极引进创新创业项目,谋求产业结构调整与城市转型升级,立志成长为资本的洼地与创业者的乐园,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有着明确的需求与配套政策、资金支持。作为顺德区政府所在地,大良街道具有文化、经济等多种优势,在本次挑战赛期间,还将同步进行“众创未来 圆梦大良——顺德大良青年创客汇活动”,通过青年创客汇、创客大良行等活动,实地考察顺德大良青年创业环境,交流创业话题,资深专家创业培训。

  有志于对接资源,提升创业能力的优秀青年创业团队,请在7月31日之前登陆中青在线“青清创”频道,下载参赛回执,填写完整发到活动邮箱qncx2015@163.com正式报名。届时,90支创业团队近200位青年创业人才相约顺德,展示项目、分享经验、对接资源,寻找创新创业伙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详细信息,请参考以下附件。

  附件:1、大赛方案

     2、参赛回执表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