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项目对接会 海归人才现场比拼

发布时间:2015-07-16 11: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武英姿

  在创业大赛暨创业项目对接会上,留创园和风投机构代表现场仔细观看选手作项目展示。

  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海外赤子北京行”活动于7月8日至10日在京举行。在7月9日下午举办的创业大赛暨创业项目对接会上,海外赤子现场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著名投资人以及创业成功的海归担任评委,并与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作对接。

  为海归提供平台

  “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创新创业平台,是为了有志于回国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和用人单位能进行更便利的交流。”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王禹说,“‘海外赤子北京行’已经办了5 届了。我们希望打算回国创新创业的人能够从活动中得到一些帮助。”

  在创业大赛暨创业项目对接会上,每位创业类人才要进行5 分钟的创业项目讲解及3 分钟问题回答。各评审专家就创业项目进行点评,并现场打分。各留创园参会人员和风险投资公司代表在点评阶段可向项目展示人提问,对有意向联系的项目展示人可递交邀约卡。比赛现场,有的选手现场收到许多投资人递来的邀约卡和名片,有的什么都没有收到。

  创业队伍年轻化

  与往年相比,“2015海外赤子北京行”的队伍里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生于1992年的胡泊,作为此次比赛中最年轻的创业选手,备受媒体的关注。即将取得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的她希望工作两年后再回京发展,如果有合适的创业机会也可与团队直接在京创业。“或许是太年轻了,没什么经验,比赛时她在台上表现得有些拘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也不尽如人意。”启迪之星投资经理杜扬说。

  出生于1990年的上海小伙儿吕梁,已经创业6 次了。在对接会上,他带来的创业项目是数据驱动的欧洲智慧旅行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入口。作为资深创业青年,他在台上表现得成熟稳重。吕梁从大学时就开始创业,5次获得专利。“我觉得我的执行力较强,人缘也还行,有人愿意跟着我干。我创业了那么多次,不算很成功,但也还不错。”他留着胡子,时刻提醒自己,不断进步,变得成熟。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