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第二届“校长杯”十强联播】佳通金奖:BluePHA——海水发酵生产生物可降解塑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14:33 来源:清华x-lab官微 清华x-lab

  小编按:

  那个洋溢着青春、智慧、坚持、激情的周末已经过去了4天。小伙伴们,是否还在对第二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决赛的魅力感到意犹未尽?少年们,是否还在对当天闪亮的“十强”团队满怀着扣杀般的崇拜?

  好吧~小编决定满足你们对英雄的渴望,回应你们崇拜的双眸。今天起,小编每天都会推送一个“十强”团队的超级详细八卦版介绍,敬请期待哦~

  这是历史性的时刻——第二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十强总决赛结果揭晓,BluePHA生物塑料项目摘得金奖的桂冠!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硬科技和先进制造业的代表,BluePHA如一匹黑马从移动互联网的虚拟经济浪潮中杀出,给中国高校的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带来了启示。

  决赛现场海水发酵生产生物可降解塑料BluePHA生物塑料

  第二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佳通”金奖获得者

  BluePHA

  BluePHA生物塑料致力于解决白色污染问题,以国际首创技术制造低成本、高性能的可降解塑料。基于实验室20多年国际领先的基础研究成果,BluePHA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多品类生物塑料PHA的公司,能够为全球的科研院所和企业研发机构提供可定制的生物塑料。销售平台上线后已完成数笔海内外订单,产品被应用在组织工程、3D打印、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目前已与日本东丽公司、韩国LG公司、纳通医疗等公司达成初步意向,正与政府合作建立中试车间以扩大产能。

  项目发起人

  CEO 赵泓宇

  清华大学生物系博士

  蛋白工程专家

  长江商学院、和君商学院

  央视创业真人秀全国冠军

  President 李腾

  清华大学生物系博士

  合成生物学专家

  国际基因工程大赛金奖

  昆山杯银奖

  

  项目核心成员简介

  尹进清 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五年级

  孟德川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五年级

  张浩千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士四年级

  赵晗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转博三年级

  马一鸣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三年级

  陈祥斌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二年级

  沈睿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二年级

  发展历程

  2014年12月5日,BluePHA入驻清华x-lab;

  2015年2月4日,BluePHA入驻启迪孵化器(在x-lab帮助下)

  2015年3月9日,BluePHA完成第一笔产品订单;

  2015年3月29日,BluePHA网站上线;(x-lab工业设计帮助)

  2015年4月4-6日,BluePHA赴韩国LG集团总部洽谈合作事宜;

  2015年4月18-19日,BluePHA受邀参加2015中国国际三维创造博览会(深圳);;

  2015年5月17日,BluePHA与华夏幸福固安产业园签署入驻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