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新成果SHOW工场 -- >> 正文
APP下载

大型压铸模具及其表面仿生耦合处理技术开发

发布时间:2015-05-15 11:07 来源: 

  成果简介

  本课题针对一汽集团“十二.五”规划,通过理论研究和现场试验等手段,开发出红旗H平台轿车变速器壳体压铸模具和压铸工艺,实现以高效轻质的压铸铝合金来代替传统笨重的灰铁来制造发动机动力总成,打破发达国家在高档轿车变速器上对我国长期的技术封锁。 同时,根据仿生学理论和压铸模具的使用工况,开发出适合的表面处理技术,提高压铸模具的生产效率和使用寿命。

  本课题还可促进大型、复杂轻合金压铸件在我国航空、航天及船舶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及船舶制造等领域,具有越来越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合作形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