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新成果SHOW工场 -- >> 正文
APP下载

大豆、玉米精密播种机的研制与开发

发布时间:2015-05-15 11:00 来源: 

  成果简介

  项目由大豆垅上双条精密播种单体和玉米精密排种器2项国家发明专利;整机浮动仿形机构技术;精密播种理论;2BDY-6型高速气力精密播种机、2BS-2型玉米精密播种机、2BM-6型单体式组合内窝孔玉米精密播种机组成,实现了大豆、玉米高速精播作业。

  (1)“大豆垅上双条精密播种单体”发明专利及机具

  采用气力静压充种、气流清种的排种器(不同于德国贝克公司的气吹式原理精播机,该机精播大豆速度仅在6km/h以内)、双圆盘脱土开双沟、滑道有序导种入沟等新技术,解决了大豆精播“2.5cm技术”国际性难题。

  (2)“玉米精密排种器”发明专利及机具

  该专利攻克了不同形状和尺寸的玉米种子在不分级的情况下实现精播的技术难点。该专利采用阶梯形组合内窝定量孔及调整轴向间隙,适应不同形状和尺寸的玉米种子(不要求种子精选分级),结构简单,适于高速作业。

  成果成熟度

  中试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该排种器结构简单、价格便宜,可精播不同形状和尺寸的不分级玉米种子,当不同品种种子尺寸变化较大时,通过调整轴向间隙也可实现精播。在技术水平上,用一个排种器精播不分级的玉米种子国外未曾做到,国内也是如此。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