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新成果SHOW工场 -- >> 正文
APP下载

WGXW系列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5-05-15 10:04 来源: 

  成果简介:

  WGXW高效污水处理装置是在传统电絮凝技术的基础上发明的油田污水处理装置。产品主要利用电絮凝原理工作,电凝聚系统是利用电化学的原理,在电流的作用下溶解可溶性电极,使其成为带有电荷的离子并释放出电子。产生的离子与水电离后产生的(OH-)结合,生成有絮凝作用的化合物。另外释放出的电子还原带有正电的污染物,从而达到去除液体中污染物的目的。电絮凝可以一次完成氧化、还原、絮凝、气浮的过程,是污水处理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油田高矿化度含油污水在不同电场条件下发生的电化学反应和产生的结果会有所不同,在优化电压高低、电流密度的大小、电源的形式(如直流、脉冲及频率的高低)在不同电场、电极的形状下发生的电解作用等后,研究发明了由多维高效污水电絮凝反应器和与其配套的高频变频脉冲电源组成的WGXW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指标或产品性能:与其他采油污水处理工艺及装置相比,显出许多优点:

  1.与油田常用的化学加药方法相比,污泥量少,运行费用低。

  2.与常规电絮凝方法相比,使用了同轴多维电极,电极型式与几何形状可使阴极、阳极间液体与阴阳极获得最充分的表面接触,大大缩短了停留时间。

  3.与常规电絮凝方法相比,高频变频电场和同轴多维电极相结合,电极寿命长,填料不钝化、不堵塞。

  4.高频变频电场和电絮凝的合理组合,会产生大量的、具极强氧化性能的羟基自由基(·OH)和新生态的混凝剂,使采油污水中的Fe2+、细菌、Ca2+、Mg2+、油等发生氧化、混凝等作用,能有效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且能降低结垢离子的浓度。

  5.WGXW高效污水处理装置的模块化结构具有极强的组合性和很广的处理范围,不仅适合油田含油污水处理,而且适合钻、完井污水、炼油污水、工矿污水等的处理;并且由于其自动化程度非常高,所以可以做成移动式的污水处理系统,以满足不适合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的场合或城市应急污水处理的需要。

  6.在华北油田使用:配合纤维过滤器,可将高矿化度采油污水处理到水中含油<4mg/L,悬浮物<1mg/L。

  适用范围及市场前景:

  适合采油污水、钻井污水、完井污水、炼油污水、工矿污水等的含油污水处理。

  项目投资条件及投资额:

  总投资:1000万

  成果所处研究阶段:

  产业化阶段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

  知识产权或已应用情况:

  已申请专利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