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新成果SHOW工场 -- >> 正文
APP下载

页岩含气量测试系统

发布时间:2015-05-15 09:55 来源: 

  项目简介:

  页岩气含量测试系统具有现场岩样解吸和损失气回归拟合的双重功能。现场解吸通过加热释放排水法获得岩样中解吸气的体积,可实现解吸温度、解吸压力的实时测量记录,数据记录处理和全部计算过程全部由上位机完成。损失气推算可根据解吸数据按照USBM法进行推算并取平均值,以保证最小拟合误差。该测试系统具有测量精度高、操作方便、易于维护、适应不同环境、较便携等特点,可在页岩气勘探开发录井现场得到该地区页岩的产气量,便于尽快得出评估该地区是否具有可开采价值的结论。技术特点:自动化程度高、数据采集与处理功能强大、测试适应性和扩展性好、测试精度高、模块化封装、功耗低。

  应用范围:

  页岩气、煤层气等能源的现场解吸试验及储量评估。

  市场前景:

  页岩气是新兴起的一种能够替代天然气、石油、煤等常规能源的非常规能源。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页岩气已进入商业开采并产生了巨大的市场价值,我国页岩气尚属探测研究阶段,还没有实现商业开采,但国家已确定了页岩气的研究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页岩气含气量是计算页岩气原始气量的重要参数,对页岩气性评价、地质资源储量评估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实现开采钻井之前必须确定该地区是否适合开采页岩气,因此必须有相关仪器来探测该地区的页岩气储量,而页岩气含量测试系统则能够精确、快速、便捷的完成这一工作,相比于现在市场上现有的测试仪器,该测量系统具有功能完全、自动化程度高、精度高、操作方便等优点。因此该设备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能够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

  合作方法:

  技术合作或面议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