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华建敏参观清华创新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2015-04-29 15:11 来源:中青在线 

华建敏参观清华x-lab

  中青在线北京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之际,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院长华建敏,回到母校,参观了清华x-lab、启迪之星、清华“创+”等创意创新创业支持平台,对这些机构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

  背景资料:

  清华x-lab是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由14个院系合作共建,面向全校学生、校友和教师的一个公益性开放平台,目的在于在清华大学的校园中营造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生态环境,通过“干中学”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同时总结模式,积累教育经验,面向其他高校和社会提供新型的创新创业思维、理念和方法。

  启迪之星培育计划由清华控股成员企业启迪股份发起,面向全球征集“拥有领先的行业创新技术或基于技术的商业模式”的创业项目,立足启迪创业孵化器面向全球筛选拥有优秀的商业模式和进取的创业精神的优秀创业者,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等方式,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发掘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打造创新创业航母,为“钻石计划”承载优质企业(“钻石计划”由清华科技园于2006年启动,旨在培养世界一流技术和行业领先地位的高科技公司),培育世界级企业。

  清华“创+”平台由清华大学发起,通过公益性和商业化结合的投资方式,支持大学生创业。目前已有包括启迪银杏、水木清华种子基金、泰有基金等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入驻平台,来自杭州、厦门、青岛、无锡和昆山的政府机构也正式加入了“创+”,学校、政府、天使投资三方将共同合作,推动大学生创业良性发展。“创+”平台(网站链接:http://angel.student.tsinghua.edu.cn)设有“创+”种子基金、“创+”咖啡厅,主要面向已具备一定创意和技术的初创期团队,为入驻团队提供无偿启动资金、场地等资源支持,同时为入驻团队匹配天使导师,在公司注册、融资、招聘、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何欣】

1 2 3 ...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