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KAB创业教育年会开幕式 ->> 正文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5-04-28 14:16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 杨泉明(摄影 李建泉)

  尊敬的登菊常委,振邦书记,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今天2015年KAB创业教育年会在我校隆重举办,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师生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借此机会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大学发展的团中央、四川省委、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青年报、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与团省委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来,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青年大学生创业创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高校共青团积极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对高校团组织深入推动大学生创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大力促进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对高校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四川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川大是国家布局在西部的985、 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是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校合并组建,学校在近120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川大精神,培养了一大批治国栋梁,学术大师,兴业精英,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了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我们制定了四川大学激励学生创新创业的多元化学级团办,四川大学本科生教育创业学学分制实施办法,四川大学创业孵化等办法,开设了1780余门创新创业的课程,在三个校区建设了六千多名学生的创业孵化场地,与地方政府企业设立了近两亿元的创业孵化基金,学校与企业家高校模式建立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以政府加科技园模式建设大学生创业园,以社团新媒体模式建设大学生创业协会,逐步形成了具有川大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制,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连续五届获得挑战杯、创业竞赛金奖七项,KAB创业俱乐部全国十佳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我校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获取四川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俱乐部,我们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有知识,更有能力,更有责任,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创新创业。

  近三年我校有16%以上的毕业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近五年学校孵化了创新创业项目一万余个,培育上市公司川大智胜等一批高新科技企业,走出了曾创下A股市场首次发行量最高价的海普瑞药业公司董事长,培育了在全国中创板首批挂牌融资拥有2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成都市委物联网公司创始人等一批优秀创业学子,形成了鼓励创业,努力创业,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KAB创新教育项目是团中央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在中国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创业教育项目,对推动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天KAB创业教育十周年年会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给予了肯定,我们要借这次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高校的的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进一步发展,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的实践工作。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