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4-28 09: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王聪聪 王梦影 李丽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右四)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王聪聪 王梦影李丽)今天,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联合主办的“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大赛的前10强,将获得1000万元创投基金的直接投资和优秀创业导师团队的长期深度指导;前100强则对接5亿元的创投基金,以及获得参加清华创业教育、行业沙龙等活动的机会。

  同时,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国资委签订全媒体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清华控股进行战略合作,依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打造高端创新创业新媒体平台——“青清创”,以创业大赛为契机,双方将共同整合各方资源,在团中央等指导下,积极推进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平台的搭建,探索打造“传播推广选拔——培训教育、投融资服务——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的全产业链。

  清华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清华大学出资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多次被列入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及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

  活动仪式上,贵州、广东、天津、四川、浙江5地的省级团委成为“青清创”新媒体平台的第一批战略合作伙伴。

  据介绍,“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的报名、初选、决赛等环节的线上活动都在“青清创”平台上实现。各地的项目团队和初创企业均可提交商业计划书等申请资料,经过大赛组委会对报名项目确认后即可参赛。获得项目资格的团队和企业可以在“青清创”平台上,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阐述项目的核心优势所在。中青在线(PC端)、“冰点暖闻”(移动客户端)以及中国青年报法人微博、微信公号(社交媒体)这3个平台将同时开放网民评论和点赞功能,鼓励网友积极参与。活动以北京为主赛区,分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7个分赛区,甄选100个项目,最终通过组织评委团评选,结合网络影响力等因素,选出前10强。

  “创业正当时”同时也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全媒体融合转型的号角,是“成就创业梦想 书写精彩青春”的时代召唤。

  目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按照“24小时中青报在线”的网报融合发展思路,正加快全媒体传播平台(包括服务创新创业的“青清创”新媒体平台)、大学生成长平台、信息交互社区服务平台、国家志愿者公益支撑平台四大融合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流新型主流青年媒体。

  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还联手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万里教育集团等3家单位,作为其第一批全媒体战略合作学术支持机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今天公布了一系列全媒体战略合作项目,开启媒体融合发展新征程。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巡视员王彤,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学生曾繁尘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