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江西:有110万人回赣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5-04-22 13:22 来源:人民网 

  4月1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我省有110余万返乡人员留在省内就业创业。已经连续6年出现回流趋势。

  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据统计,今年有520.8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节后继续跨省劳务输出的人数只有410.5万。返乡人数同比增加,跨省劳务输出人数同比下降,“逆差”十分明显。从我省驻外劳务管理处反馈信息来看,在广东、上海、福建等我省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春节后赣籍务工人员返岗率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专家分析,近年来,我省经济快速发展,工业园区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用工规模持续增长,吸引了众多跨省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据对全省工业园区5000多家企业用工情况调查,今年计划招工34万余人,为返乡就业人员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同时,随着各地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就业环境的不断改善、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地及企业工资水平的提升,使本地企业的吸引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陈思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