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回农村当职业农民 微博卖核桃几天就卖了1吨

http://www.kab.org.cn 2015-01-15 09:10

来源:西安晚报 关颖

  大学毕业后的李攀在西安阎良区的一个企业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这让同村的人羡慕不已,能离开农村融入城市,在村里人看来是一件幸福的事儿。工作两年后,李攀辞职回农村,在宝鸡市陈仓区一个小村子里当起了职业农民。

  李攀通过考试回到了农村,当起了大学生村官,同时他还想带着全村人一起致富。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调研,李攀决定带着大家养生态猪,可村里人愿意加入的并不多。李攀自己贷款200万元买了2600头种猪,开始摸着石头过河。

  “刚开始我觉得,不就是养猪么,买了种猪好好喂着,应该不难,可实际并不是这么回事儿。”李攀说,第一次引进的种猪,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死掉了百分之八九十,这可急坏了他,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李攀开着车天天跑医院、找专家,才开始慢慢了解到了养猪的技术和注意事项。随着网络的发展,李攀觉得传统的种植、养殖业,以及传统的销售方式都受到了地域的限制,而做电商能扩大销路,前景也非常好。

  越是往后发展,李攀越觉得自己关于农业经营、网络销售的知识还很匮乏。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团省委对农村青年有职业农民培训,便开始跟着培训班上课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电商的运营管理、产品包装……开始参加正规的培训课程后,李攀越觉得自己新型农业的路子越来越广。

  接触到微博后,李攀申请了自己的账号,在微博上开始推销村里的特产——核桃,没想到第一次发出卖核桃的消息后,经过网友的转发,短短的几天就卖出去了1吨核桃。“这让我感受到了技术的力量,也看到了网络销售的前景”。

  去年,李攀参加了团省委等单位主办的职业农民培训,拿到了中级职业农民的职称证书,成为了一名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农民。现在,他的淘宝店也正在筹建中,“这个月的20号,我们的网店就要开张了,卖猪肉、卖核桃,还会卖些当地的其他特产,这些都要开始网络销售了”。

  (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