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实录
项目分析
案例点评
创业俱乐部
创业书籍
  创业是艰难的,每一位创业者对此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曾经有人说过创业往往需要五次才能真正成功。[更多]
苦难的磨砺与生存的压力下,三十年间温州以独辟蹊径的行走模式凸显中国经济的创造性与原创性。[更多]
男子行窃被发现拿刀斗狠 30多人警民追堵抓贼
2014-12-1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饶纯武、李光正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入室小偷被女事主追抓竟抖狠,不料陷入“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

  新洲街头正气歌 30多人围堵抓贼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饶纯武、李光正 通讯员王念) 女主人追赶200多米抓住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小偷扔下赃物抖狠,不料众多追兵赶至,小偷再次落荒而逃,在小巷内东突西窜,结果掉进居民的“包围圈”。前晚,新洲上演正气歌。

  女主人追出200米抓住入室小偷

  小偷竟抖狠称不要和他结仇

  事发新洲区邾城街人民路30号。昨日上午,记者现场见到,这是一栋三层楼的民房,一楼室内摆放着许多待修的电视机,多名街坊围坐在门外,谈论追抓小偷的精彩过程。

  据余女士介绍,前晚7时许,她在一楼修理间西侧的厨房洗碗时,不经意间抬头发现,一名陌生中年男子闯入客厅,见到她后男子快步走向侧门。余女士追上前去问:“你到我家来干什么?”“对不起,这不是晃晃室,我走错了!”中年男子撒腿就跑,手上还拎着余家的工具包。

  余女士的妯娌刘女士与邻居们,坐在距侧门七八米远的地方聊天。余女士上前向刘女士和街坊简短说了情况后,朝人民路跑去追赶中年男子,并大喊“抓小偷”,多名女士随后穷追不舍。

  在距余女士家约200米的衡州大街17号,中年男子趁人不备,将偷得的工具包扔进一张破桌下。随即,该男子由快跑改成“漫步”,当其走至衡州大街与章林路交会处时,被余女士抓住。

  不料,自称姓汪的该男子竟抖起狠来,自称是“有头有脸”的人,手下有一帮兄弟,并劝余女士别和他“结仇”。正在余女士不知如何是好时,多名追赶的群众跟了上来,抖狠者见势不妙拼命挣脱,逃向章林路。

  逃脱小偷一度挥舞小刀耀武扬威

  30多人不信邪桌下揪出盗贼

  今年50岁的陈颖师傅,2007年遭遇过车祸,肝脏做过两次修补手术,当时他正在章林路5号朋友家门口喝茶聊天,当他看见一名男子在奔跑,后面有多名女子在喊抓小偷时,顾不得身体欠佳和妻子的阻拦,立即起身投入到追赶小偷的队伍中。

  众人发现,中年男子手中,还有一个布包。中年男子很快钻进一条小巷,小巷如同迷宫,有时一处有三四个岔口,狭窄处仅能容一人通过,虽然追赶群众很多,也很难将其合围,中年男子一度甚至从众人眼前消失。

  参与追赶的人们兵分多路,在小巷中四处搜寻。陈颖师傅与另两名朋友,寻找到章林里29号附近时,发现中年男子站在东侧墙边一动不动。

  陈颖三人与中年男子对峙时,中年男子突然掏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小刀挥舞,趁陈颖等人不备,该男子又向西逃。陈颖在追赶时,从路边操起了一根木棒,跑了一会儿感觉腹部不适,将木棒交给了同伴。

  中年男子无法甩掉追兵,又折回到人民路上。在某机关开车的张师傅,当时正在看电视,他明白怎么回事后,捡起一块砖头扔向小偷,小偷趔趄一下继续狂奔。

  小偷没有想到,逃跑的时间越长,身后的追兵越多,30多人最终将中年男子围在一辆红色货车前(如图)。

  但小偷再次逃脱,并从众人视野消失。但大家没有放弃,通过大范围搜寻,当晚8时许,在衡州大街17号后门处一张破旧桌子下方,中年男子束手就擒。

  经警方调查,该男子确实姓汪,38岁,新洲汪集人。其携带的布包内,装有手机和苹果平板电脑,系在汪集盗窃所得,当天,汪某来到邾城再次作案,不料落入居民的包围圈。目前,汪某已被警方拘留。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