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实录
项目分析
案例点评
创业俱乐部
创业书籍
  创业是艰难的,每一位创业者对此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曾经有人说过创业往往需要五次才能真正成功。[更多]
苦难的磨砺与生存的压力下,三十年间温州以独辟蹊径的行走模式凸显中国经济的创造性与原创性。[更多]
2岁女童因拒绝男子索抱被摔断下颌骨
2014-12-15
来源:红网 刘兆涵

  红网岳阳6月2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向帅 实习生 刘兆涵) 6月15日晚上,岳阳市岳阳大道西沿街一处门面外,李萍正给两岁的女儿丁丁喂饭时,一名男子酒后路过,上前欲抱丁丁。目击者称,在遭遇孩子本能抗拒后,“男子突然抱起丁丁,使劲摔在地上”。

  18日,记者从当地医院了解到,丁丁四颗门牙被摔落,下颌骨骨折,经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当地警方称男子自称患精神疾病,已被送往精神病院监护,并作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目击者:陌生男子抢过女童就摔

  18日下午,目击者杨勇回忆,“行为太恶劣了,想起就腿发软。”

  15日晚上6点半,李萍炖了骨头汤,坐在店外喂丁丁。胖嘟嘟的丁丁惹人喜爱,杨勇和另外一位店主凑上去逗孩子玩。

  此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凑近,俯身欲抱住丁丁。“男子身上虽有酒味,但看上去正常。”杨勇说,大家以为男子是友好地接触孩子,并没有加以阻止。可当丁丁甩手挣开后,男子竟然发怒了,“这么小也欺负我,摔死你。”

  “全过程持续不到10秒,让人猝不及防。”杨勇说,男子突然抱起丁丁,摔向4米外的空地上,“孩子面部朝地,脸上全是血,哭声让人心疼。”

  看到有孩子被摔,周围人都上来帮忙,叫救护车和拨打110报警。男子欲快速逃去,遭到人群围堵。接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男子脱光裤子,开始耍流氓。”

  知情者:肇事前喝了六两白酒

  男子是谁,为何摔女童?因场面混乱,加上男子口音不清,人们当时无从得知。随后,五里牌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距事发店面20米远处,有家快餐店。老板任先生说,男子是附近一工地工人,自店面开张半个月以来,中晚餐都会光顾,“点一个炒菜,会喝上二两白酒。”

  15日晚上,男子带了约六两白酒到任先生的快餐店,一饮而尽后,竟然两次跑到店外,把裤子脱光了。见男子醉态百出,任先生将其带到卫生间,帮他把裤子穿好,并劝说道,“你喝多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对于事发原因,任先生猜测,“他醉得并不厉害,应该是受了委屈,心里有怨气。”

  警方:被抓后自称患精神疾病

  记者从当地一家医院了解到,15日晚上10点25分,丁丁经外科急诊室初步处理后,转入该院神经外科治疗。医生检查发现,丁丁的四颗门牙损伤,下颌骨骨折,膝关节软组织挫伤。经过数日治疗,目前病情较为稳定。

  主治医生表示,丁丁的下颌骨骨折,因其年龄太小,医院无法处置,已建议家属尽快转送到更好的医院治疗。随后,记者与丁丁的父亲彭斌取得联系。考虑到孩子的病情稳定,该案正处于调查阶段,担心媒体介入后,全家生活受影响,彭斌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政工室相关负责人说,男子被抓后自称患精神疾病,已被送往精神病院监护。目前,五里牌派出所正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并对该嫌疑男子作司法精神病学鉴定。(文中丁丁及其父母姓名均为化名)

  律师:精神正常时实施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认为,根据刑法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不负刑事责任。但应由其监护人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84条的规定,如果涉嫌犯罪,法院也可以判决对其予以强制医疗。

  另一种情况,经法定程序鉴定犯罪嫌疑人无精神病,或鉴定属于间歇性精神病且系精神正常时实施的犯罪行为,则应当负刑事责任。根据被害人受伤的程度,犯罪嫌疑人可能涉嫌故意伤害罪或者寻衅滋事罪。刘明还表示,对于无精神疾病的人,或者间歇性精神病人,醉酒并不能成为逃避刑事责任的借口。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