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招聘广告:有工资 包吃住

http://www.kab.org.cn 2014-12-12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轶军

  伊拉克境内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简称“伊斯兰国”)自称拥有1.5万人马,但其中绝大多数(1.2万)并非伊拉克或叙利亚本地人,而是来自中东、西欧和东南亚等地。

  如今的“伊斯兰国”非常善于利用英文社交媒体平台(如Twitter)发布各种宣传材料并招聘新兵。各国反恐怖机构正通过社交媒体,寻找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更多信息。其中,该组织的招聘广告和“伊拉克指南”尤其抢眼。

  “你不用做太多,不错的薪水,包吃包住”,这就是“伊斯兰国”成员向英国人发出的招聘广告。他们喜欢到匿名网上论坛发布帖子,并采取“有问必答”的方式扩大影响。武装分子最愿在青少年聚集的论坛上活动。

  与此同时,“伊斯兰国”的招聘者还提供各类“避开官方监视、顺利进入伊拉克的方法”。比如,要求应征者携带智能手机和充电器电源转换插头,不要携带任何伊斯兰教的经文或者书籍,但要带上足够的现金等等。

  除了西欧外,“伊斯兰国”在东南亚,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拥有大量支持者。自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后,因遭到政府的严厉镇压,很多当地极端分子因为缺少“用武之地”,开始转投伊拉克“打圣战”。

  今天的西欧国家穆斯林人口众多,但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很容易被极端势力通过网上渗透来洗脑,然后去从事自认为“很酷”的工作。更令人不安的是,这些人可能会从伊拉克回到欧洲策划恐怖袭击行动。(高轶军)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